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敗家) 德國國寶頂級好鍋Fissler

喜歡吃飯嗎?



吃過飯嗎?我是說:會吃飯嗎?
不! 不 !我的意思是說: 吃過好吃的白飯嗎?
我是說光 "吃飯" 這件事喔!
這對我很重要~ 因為我很挑!
大同煮的~我拒吃!
象印煮的~我勉強吃!
因為我都用~ fissler煮來吃!!
管你那家出廠 名不見傳的爛米
用fissler來煮
就是越光頂級好米~
不信??
來!來!來! 看看不用錢!

來示範個二合一好了!
上面煮飯 下面墩湯好了
今天出場的是~ 德國國寶頂級好鍋Fissler
( 女王另有過菲姐 及鍋寶 ~ 目前冰宮中 誰要??)

米洗兩次 放內鍋滴幾滴頂級椰子油 (一定要喔~ 女王自認營養又好吃的秘訣!)



雞肉先用檸檬皮+水~ 川燙一下 去味



"雞肉+香菇+ 薑" 加點水 放下層 加個 "支架" 再放 "已洗好米的內鍋"



向左"旋進" 鍋蓋! (用旋轉的方式喔!與鍋寶 菲姐的不一樣喔! 完全不用費力)



開火 ~等上昇兩條線 (高壓溫度108度之意) 兩分鐘 ( 不會有沙沙的聲音)



熄火! 好了喔~

瞧!! 看過會站立 粒粒分明還會彈牙的QQ米嗎?



就是這樣!
真的很讚喔!
(煮粥更是讚!)
它有出平底鍋 + 壓力蓋的也很實用~
FISSLER官網
它的酥脆鍋是我的下一個目標
TO: 貓ㄦ
鍋子要重才是好鍋 聚熱又好
煎牛排尤其好吃
僅量不要買塗層的 因為塗層的約兩年就掉層就要換鍋
否則有毒 又不耐括 (我用過很多!哈ㄏ)
喜歡嗎?
生活大敗家
我們隨時見!

9 則留言:

懶惰貓 提到...

鍋子要重才是好鍋 聚熱又好

真的喔~每次煮東西光拿鍋那個重量就快讓貓的手斷掉(不騙妳貓真的手很沒力),結婚前朋友送我一個安麗平底小鍋,真的超好用,就是很重,真的找不到輕的鍋了喔!唉

eating 提到...

我很好奇的是
妳沒事一直拿它幹什麼?
應該只有洗的時候才用得到吧?
塗層的我用過一堆 真不建議 除非只用來煎蛋 & 魚 ~
試試韓國大理石黑鍋好了~
我不建議義寶 鍋寶 特福之類的塗層很快掉 (以上我都用過)~

eating 提到...

牛排聽說要用鑄鐵鍋
本要去買了說
後來想想鑄鐵不好保養
呵呵

eating 提到...

買前請先問我喔
我應該都用過
呵 ~~
因我娘也不太喜歡重的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哈哈!七武器之首,鑄鐵中華炒鍋最好用,想當年楊過就是用這把鑄鐵好鍋擄獲小龍女的芳心,還揮軍中原,以倚天麵和屠龍湯打遍天下無敵手,在大江南北開了無數分店,其嫡傳名廚以峨眉和武當最復盛名。

修將 提到...

看完女王的介紹
小弟真是甘拜下風
說到鍋子
在本人封刀之前
還算小有研究
安麗鍋真的好用
不論是導熱性,不沾性,保溫性...等
且可以一鍋多用
煎煮炒炸均可
絕對值得當成居家常備良藥
他會較重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底部為一體成型
非好幾層粘合而成

我曾買過一種類似琺瑯鍋材質的平底鍋
(歐洲品牌,名稱忘記了,幾年前在蔡董家煎牛排用的那一個)
很重,但好用,不需熱鍋

中華鍋之前看過程安琪的介紹
她還是推薦櫻木所說的生鐵鍋
便宜又好用
掌握熱鍋冷油的原則
就不會沾鍋了

鑄鐵鍋還沒研究
在台灣較夯的幾個品牌
Le creuset/Staub/Lodge
請自行參考相關網站

Le Creuset網站: http://www.lecreuset.com

Lodge 網站 : http://www.lodgemfg.com

Staub台灣為雙人牌代理
http://www.zwilling.com.tw/Product/Module/Product/STAUB.aspx?ctl00_ContentPlaceHolder1_Menu1=STAUB&GROUP1=>0,81,111,117

蠻貴的,超過5張小朋友
IKEA有較平價的鑄鐵鍋
印象中不超過2張小朋友

eating 提到...

好久不見呀 修降~
當初想買鑄鐵鍋是那天看到馬爺下廚烤牛排給你們吃的照片的關係~(想買給馬爺! 想說你們常在那吃) 因我知Lodge在內湖登山店有賣~ 我大人載我去找了一下但因我地址忘了就做罷~ 那兒沒有bus可直達加上帶小人出門我會累死!故作罷!哈哈

懶惰貓 提到...

呦~~那個修將看起來也曾是"型男主廚"喔

現在封刀是怎樣~`換嫂子做了嗎? 貓兒才不信!

修將 提到...

基本上是沒時間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