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讓天賦自由

天下文化出版的"讓天賦自由"

看到書名就很吸引貓兒,書的內容也發人省思

天才真能用100分來判斷?

一個有特質的孩子如何被激發他的淺力與天賦,在不從眾的思維規則下讓它發光發熱


該書包含各式各樣的故事,其中許多人特別接受專訪,訴說他們最初如何認識到自己特出的天賦,又是如何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而締造成功的生涯。特別吸引我注意的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多半不曾遵循傳統道路,生涯中充滿曲折、轉彎,與意外。真正認識了自己的那一刻;揮灑天賦的過程;家人、朋友、老師給予的鼓勵或阻力;面對重重障礙時,還能堅持下去的憑藉。 (本段資料來源摘自天下文化)

>>有興趣的可以連結上來看導讀及書摘


這讓貓兒想起2008年去日本在新宿地鐵站看板看到的,很有意思

0分與100分之間,如果用分數來區分,那個0分的可能會被當白癡,
但請仔細看喔,它正在發輝它的創意.....


20年後誰是天才~~發人省思,,,,,真的不要為了0分放棄了我們的孩子

2 則留言:

eating 提到...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
好啦 我承認我一定是厄殺天才的那個劊子手

采芳 提到...

剛好今天報紙報導了美國(TIME)雜誌選出10大優秀大學中輟生,個個都是響叮噹的大人物喔!
有比爾蓋茲,賈伯斯.....
有聽過一句話應該是證嚴法師說的
如果每個人都要當董事長,那誰來掃地?
so
說歸說我也做不到!誰教我不是個偉大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