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發福的背影

誰?誰?誰?
是誰在呼喚豬木?吵醒這千年沉睡的神獸?!
哦~原來是女王!!

女王說:
忽然讓我想到朱自清的"背影"
(
豬木寫一下好了 文章忘了)
為了應觀眾要求,抖抖我那88吋的水桶游泳圈,拽拽我的豬鼻,扇扇我的豬耳,提起我那8千8百8十8斤重的九呎九層豬耙包~~不是,是那8萬斤的筆,絞盡我這豬腦袋,PO文囉!!(PS.粉累耶,還朱自清的背影,我只記得安心亞的背影!!)

女王版:發福的背影

我與蔡董不相見已有十餘年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回到北港勾留了一日﹔第二日上午便須準備東西,買些北港名產~ 花生, 星期天時回台北,7月帶去新加坡,高興的騎著 喔都拜 就出門去了,結果半路時給我拋錨!

天空中下著雨,我就像雙貓PO文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下雪的聖誕夜中,化亮火柴,希望從火柴微量的火光中,尋得那一絲的希望!(賣火柴的小女孩,請點我進入!)

"啊!蔡董,是你嗎?"女王說。

"好久不見!我好想你!"女王說。(當我這麼說時,請你不要嘔吐得那麼用力好嗎?人家會誤以為妳是女的內,而且會想說, 都快臨盆了還會吐喔!)

他給我揀定了靠車把旁的一個位置;我將喔都拜交給他,幾步的位置,跟在他的後頭。他囑我路上小心,騎車催油門時要警醒些,要顧路。又囑托機車行好好照應我。我心裡暗笑他的迂;他們只認得錢,托他們直是白托!而且我這樣大年紀的人,難道還不能料理自己麼?唉,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我說道:「蔡董,你走吧。」他往喔都拜看了看,說,「我推幾個輪子去修理。你就在 此地,不要走動。」我看那邊機車行的柵欄內有幾個很機車的等著顧客。走到那邊機車行 ,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蔡董不知何時,竟也成了一個胖子(以上引述女王言錄,不代表本人立場!),推著機車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 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瓜皮黑布小帽(原來是他的頭髮,對,蔡董還有頭髮,別懷疑,他不是X董!),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 袍(都是工作時弄髒的,我還以為是趕流行,穿復刻版古裝咧!),蹣跚地推著機車走到鐵道邊(設計對白:ㄍㄢˋ,那耶加雖,遇到女王,還機車顧路咧,恁背還要來推機車!真是有夠機車!!),慢慢推車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推過那邊柵欄,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女王說的!!)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幹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推了修好的輪子往回走了。過鐵道時,他先將輪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輪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走到機車旁,將輪子一股腦兒裝在我的機車上。(OS.啊機車不是跟男人一樣只要兩粒就夠嗎?)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心裡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信!」我望著他走出去。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回去吧,下著雨呢。」(OS.我知,問題是我還沒去買花生呀!)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裡,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20106月不在北港


11 則留言:

懶貓10號窩 提到...

救人喔!!
貓笑到冰肚了啦!!!

馬沙 提到...

你真的很能瞎掰
迎敬 迎敬 佩服 佩服

采芳 提到...

朱自清如果看見此文
可能都自嘆不如!

笑死我了!!!

eating 提到...

我笑翻了~
就說沒豬木 怎會出好文吧

eating 提到...

那晚回去我跟我媽說我剛才差一點回不來
我媽竟幽幽的望我一眼
然後說: 我從不擔心妳! 因為我覺得妳總是貴人很多 ~ 每遇到困難都會有貴人即時出現!逢凶化吉~
蔡董是我的貴人 我的貴人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就說要常上來,練一練肖話,腦筋動一動,解一解憂愁!
話說回來,我還不是被你們逼的!
不PO文,網站都快生菇了,女王也噴火囉!!

eating 提到...

OS.我知,問題是我還沒去買花生呀
~豬木 馬爺說不用去買啦
一通電話馬上送到府
真感動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哈哈!!
網路無國界!更無遠弗屆!!
瞬間達成任務!!
救火例外!!

fish 提到...

有豬木,本站將愈來愈旺!

北三巷10號 提到...

所謂豬木一人難成大局,終有腸枯思竭之日,還盼眾哥、港嫂們,多多PO文、意見交流、心得分享、搬弄把戲互動,要不室昨日"嚴長壽,你可以不一樣"一席話,其實我已經又開始皮懶了!路,自己走是孤獨艱難的,有老伴、老友,人生才是精采!我要不一樣,相信,你們也會不一樣!!

eating 提到...

豬木
我姊說你的文筆真的太棒了
她看到這篇一直笑
昨晚來我家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