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心情)) 大長今觀後感

Posted by Picasa


前些日子 老爺呼喚不到我
原來 我不管小孩 自己躲在豪宅某個角落在偷看"大長今"
老爺: 厚 都重播幾次了 還在看 我看妳應該都會背了吧!
我: 對啦 對啦 不要吵啦 要不要一起看
老爺: 我不要 我下去了喔
~~~~~~~~~~~~~~~~~~~~~~~~~~~~~~~~~~~~~~~~~~~~~~~~~~~~~~~~
真的不知這是第幾次重播了
這次剛好遇到這段我最喜歡的劇情
偷偷的又再次拭去淚水~
想到自己年輕時也曾在感情世界裡失意徬徨過,
走過人生的滄桑與歷練,還有什麼比回憶中的愛情更令人午夜 夢迴,留戀不已?
大長今的聰慧與堅忍, 閔政浩大人的諒解與犧牲成全~
愛一個人就是要愛她的全部: 愛對方最真實的面目與才華, 讓她繼續發輝,不要強迫她 ~
這部戲的確做了很好的詮釋。

當時中宗愛上長今,在猶豫是把長今封為後宮還是主治醫官之際,
閔政浩對中宗說著:「醫女長今的才華,本來就該融入在長今的生活當中,那就是長今最真實的面目,正因為如此,不管多困難,長今都要成為皇上的主治醫官。微臣身為儒生學者,協助她這麼做是應該的,也是必須要做的,這也就是微臣愛慕醫女長今的方式皇上,臣閔政浩,頓首百拜稟報皇上,拜託您,拜託您讓長今,走她自己想要走的路吧,請您命她為皇上的主治醫官吧,請讓她的名字留在朝鮮歷史上。她是這樣的人物,她是這樣的女人。

如果你是閔政浩或中宗 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妳是長今 妳又會怎麼決擇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