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心情))七夕情人節的彩虹橋

緣起:歐得洋的"六色彩虹"

六色彩虹


作詞:Benny C.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梁介洋

紅色 是你扮鬼臉 

綠色 是你早點
 藍色的紙風車在你窗前 什麼夢陪你入眠

臺北 下了一場雨 停在傍晚五點
 隔一道換日線 無論多遙遠 我們約在思念的花園

我望著六色彩虹貼在想你的天空 缺席的那個顏色就在你迷人笑容
 聽說你那裏窗外總是一片灰濛濛 我的咖啡 變得又苦又濃

我想把六色彩虹印在給你的信封 一封封我都寄到叫做牽掛的郵筒
 當你無助的時候看著東方的天空 有座橋會跟你相通

我會把六色彩虹通通存在我心中 要灑在下次我們見面共享的甜筒
當想念滋味我都為你嚐過每一種 重逢才更令人感動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

***************************************************************

下午的會議,在不聽話的異想世界中,

冒出濃煙,噴出火焰。

閃電劃過天際,雷聲隆隆。

雨,

不偏不倚的全下在臺北的街頭。

不小,足以讓路上的行人全身濕透;

不大,還不夠洗去我隨之而來的思緒。

六點十分,地全溼。

雨,還有那麼一丁點沒下乾淨。天,剩下一半的黑。

收了傘,望向台北正下班的街景,霞光竄了出來,

一回頭,眾人舉著手機望向天際,(當然不是在拜天公找訊號)


一道彩虹從地面升起就掛在東方的天空上,

下方,正是那寶藏的所在地。


背對陽光,不只有陰影,抬頭,才看得到彩虹。


本想在情人節,把這篇文章上網,

只是從昨晚到現在(到現在),我還是在看著地上的陰影。

該抬頭,欣賞那一瞬的虹光;或轉身,面對那灼眼的陽光,

我想,先等這永夜的冬經過,4個月後。


後記:「風雨再大還是會停,重點是雨停了你要往那個角度看,才會看到彩虹。」陳和宗。

6 則留言:

三少 提到...

我好想老了ㄟ!那歌詞意境都看不懂了!

阿花女王 提到...

我想,先等這永夜的冬經過,4個月後。
豬木是在忽應 柱子哥的四個月後啦

我最聰敏!我猜中了

修將 提到...

每次一碰到下雨
整個人就很鬱
因為在外面跑
下雨天就很不方便
在東港又怕積水

所以沒法體會歌詞的意境

我可能連柱董的一張嘴都沒有

阿花女王 提到...

講正經的 豬木
what's happened?
為何如此不開心
要四過月呀????

女王脫衣獻舞娛豬好嗎
會笑嗎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會吐!!

報告班長!!我沒當兵已經很久了!!
以為在拍"新兵日記"啊?!
(當兵兩三年,OO賽貂蟬!!)

阿花女王 提到...

不錯不錯
會吐就是恢復正常了

那女王去娛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