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豬木手作低糖優格


既上次失敗的奶酪篇
豬木還是用心的學習
啥??那貓在幹嘛????
別這樣!
貓就是貓 愛嘗鮮哩
舉凡豬木手作品,貓都會先試喔~
但說到貓廚藝還真是遜~感謝豬木的不挑食!!

哈哈
怎麼做的?
貓只知道是林X營+LGXX牌
然後放8小時........
至於比例喔,要等豬木師親自公開才行
這兩天貓試了一下
真滴不錯內~

小插曲
當豬木把封口用橡皮筋綁好時
貓要拍照 移動時它們就掉了
嚇的貓一大跳趕緊尖叫一聲
豬木見狀,要貓趕緊把手移開,不然說會有菌跑進去之類的....
還好還好,最終還是吃到美味低糖優格
Posted by Picasa

10 則留言:

阿花女王 提到...

要貓趕緊把手移開,不然說會有菌跑進去之類的.
這是真的喔! 豬木用那種菌呀
女王n年前也有一番研究

阿花女王 提到...

封口用衛生紙+橡皮圈不好吧
用保鮮膜不是更好?

北三巷10號 提到...

LG33的菌,正確說法,是無糖優格,夏天室溫放上8小時,用衛生紙是因為乳酸菌是活菌,需要呼吸氧氣,衛生紙的縫隙可以穿透氧氣,又能阻擋外部灰塵和落菌,所以用衛生紙不用保鮮膜!!
製酒就可以用保鮮膜,因為酵母菌行無氧呼吸,但是量大時要排氣,排出二氧化碳,不然有可能會爆瓶口甚至爆瓶。

fish 提到...

以博學多聞而言,豬木應算北三巷第一

修將 提到...

厲害!厲害!
櫻木下次準備端啥菜?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要試試我的梅酒嗎?
陳了6年~~

馬沙 提到...

我也要 我也要
還沒吃過豬木的手路菜

修將 提到...

要試試我的梅酒嗎?
陳了6年~~

OK啊?

阿花女王 提到...

我愛梅酒
要留一小口給人家喔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OK!!
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