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天梯溪頭之旅(腳好痛...= =)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上山閱讀,空中食飲

如果,您,不匆忙呼嘯而過

請您,停下

我們,一起

在旅途中,留下美好的記憶









樹比人多的國小

內湖森林小學位於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台151號縣道旁,在九二一地震之後,由於遷校土地取得一波三折,使內湖國小成為重建的二百九十三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溪頭之美...不用多介紹太出名了(自行找孤狗大神)



17 則留言:

三少 提到...

天梯??我們98年5月3日有去過ㄛ!會死人啦!難怪你說很累!

采芳 提到...

會死人啦!+10000

昆鴻 提到...

如果天氣熱的話 還真的會......

Unknown 提到...

我刀二姐走到臉色發白
嘴唇也發白

差點就要用扛的了!

三少 提到...

不介意我們插一腳吧!把照片PO一起,就好像我們一起去ㄛ!

三少 提到...

我記的我好像還揹我們家米粉ㄋㄟ!

阿花女王 提到...


太小張了
請到picasa 的左上"剪裁" (放大)後
複製再po

阿花女王 提到...

那個芳看起來好像穿短褲運動鞋的小學生喔~

三少 米粉又跟去喔??真好

采芳 提到...

真像我们一起去內!
還要揹你家米粉
我的天阿!

采芳 提到...

女王
那所內湖國小是為了你家fish準備的喔!
我家小人說
如果去那上課一定超幸福
我說:為什麼? 因為學校很漂亮嗎?
小人說:保證每次月考都能前5名
我....無言(順便青了他一下)

一年級的教室裡只有4個座位,每個年級只有一班
每班最多不會超過10人

修將 提到...

去年底公司開會
本來選了九族
去被其他同事凹去天梯
老了
以後這種需耗費體力之事
還是交給年輕人就好

阿花女王 提到...

教室裡只有4個座位,每個年級只有一班
我家fish的幼稚園就是這樣
一班三個
哈哈

懶惰貓 提到...

芳,你們也是想要有個難忘的暑假喔
挑戰天氣(應該熱到破錶吧)
更挑戰體力(貓猜馬爺10階就投降)
哈哈!!

懶惰貓 提到...

天梯之後的 入夜深情對話
熄燈~
馬爺: 芳
芳: 嗯
馬爺: 芳
芳: 嗯
...
馬爺: 芳
芳: 嗯
...(累了)

采芳 提到...

貓~
妳錯了
是累到連"嗯"都懶得答了!

有機會換你去挑戰看看
你就知了!

阿花女王 提到...

此景點女王將列入
"永不拜訪" 之地!
感恩提供黑名單
不用去 想到地名就腿軟

馬沙 提到...

男生去走還可以,女生就有點吃力了
他只告訴你下去要多久
沒告訴你上來要2-3倍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