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問題)) 大家看到人家這樣形容北港 你會怎樣???

到了學校

原本就已經很鄉下的地方

學校竟然還在郊區

旁邊甚麼也沒有

連7-11都沒有

在新竹完全無法了解那個鄉下感

甚麼屈臣氏.摩斯漢堡.威秀.地球村美日語都甭想
(最近的麥當勞離3公里)

我想可能要找個打工的地方都很困難......

真的是,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地方

在北部生活久了去那應該會先發瘋吧

後來去看了宿舍(警衛說如果門沒鎖的話就可以進去看)

又是,破舊.....

這....這....真的是未來一年要待的地方嗎.........

難怪學姐說在北港,只能讀書

28 則留言:

昆鴻 提到...

如果少了政客的操作
(朝天宮董事會就是一個例子)
先地方文化特色用深耕
再創造 發揚媽祖文化創意產業
爭取(縣)鎮民認同感
再創造文化產業就業的機會
讓北港成為媽祖文化的中心
或許幾年後北港就有機會....

阿花女王 提到...

我看到這篇
心中有點雞婆
跑去跟她說 : 我們7-11也有好多間內等XXOOO
因我覺得鄉下也是一種特色
在經費與資源欠缺的情況下
它也蘊育出很多傑出的人才
不喜歡人家言語輕視或些許不尊重自己的家鄉!
台北是台北 資源與經費多 甚麼都方便
沒甚麼了不起!
最難過的是寫這樣文字的竟是中國醫藥學院的高材生!
不知書讀到那去了!

Unknown 提到...

(((伸......))))我要這篇文章的來源!!!

eating 提到...

http://yaplog.jp/mcy0326/archive/119

阿華
你要幹什麼?? 對方是美女喔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什麼都沒有!!
連客運都很少班次的啦!!

所以,聽學姐的話:
在北港,只能讀書!!

不然讀大學幹啥!!

花錢繳學費不是來玩的,
不讀書可以去賺錢!!

我還記得一個捨台大而去讀文化法律細的說過:
選文化是因為沒地方跑,所以只有好好念書,拚法官的機會大。

或者,轉學、重考也行,但是記得先去看一下學校環境,不然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狗不撒尿烏龜不上岸的地方,別說沒7-11,連住家都沒有!!

想開點,要不然,去當兵的男人不都自殺了。

Unknown 提到...

我只想去留言而已啦!
又沒要幹嘛..= ="
留言如下:

親愛的妹妹
歡迎即將到北港來生活
不過
很顯然
你不知鄉下的悠閒生活...(不要只聽學姐的謠言.....)
在這裡不只有“妹妹伊妹妹“還有全家,更有寶雅和屈先生!
還有還有 這裡的鳥不只會拉屎,雞很會生蛋,烏龜還會爬上岸唷!!!
要什麼有什麼只要你會上網!

一個嫁來北港的富婆....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還有還有,國際級的夏姿!!

remy 提到...

人家道歉了說:
可能是我話寫得太重了造成大家的誤解
在此先說聲抱歉。

這只是我第一眼到北港的感覺而已
僅此而已
在未來一年還有待我去發掘
我知道在北港也有7-11也有全家
只是都離學校有一段距離罷了

造成各位不滿真是抱歉。

remy 提到...

小女生會不會覺得北港是"黑道的故鄉"呀?? 呵呵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其實,該檢討的是我們!!
北三巷(港)會這樣,不就是我們的責任!!
政客也罷,執政者也罷,我們要不要改變??

阿花女王 提到...

個人淺見:
我不要北港台北化!
每個地方應該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
商業行為多
只是為方便生活 & 生活多些樂趣
除了"交通"非庶民本身能做得到~
其他像居家整潔 ~
或像國外多植樹~
真正落實敦親睦鄰
這些小事大家都做得到的

三少 提到...

我不喜歡都市生活,目前是為5斗米折腰,我們計畫退休後要回鄉下過,都市的生活雖便利繁華,但相對的消費很高,一樣清心烏龍茶,在嘉義買一杯20元且買5送一,在新竹一杯25元,沒有送。
我哩.....!唉!若不是為混口飯吃,誰要住都市ㄚ!

阿花女王 提到...

我不喜歡都市生活,目前是為5斗米折腰,我們計畫退休後要回鄉下過+1

我連逛百貨公司都穿拖鞋+短褲
(喔八喪基本造型)

三少我住妳隔壁好了
要煮飯賞人家吃內
好不好

修將 提到...

我相信很多在外打拼的北港人
老了都想回北港住
我的七叔,堂哥退休後都想回來

我的大學同學第一年考上中國公衛
他從高雄坐統聯到北港再轉專車
一進到學校
連註冊保留學籍都不想
馬上趕最近的一班車回高雄
他只看到校園的規模就嚇到了
比高中還小
後來來北港玩幾次後
他承認
當初不應重考
第二年也沒有考的比較好

該高材生不知他們學校要遷到北港了嗎
還有很多大學地處偏僻
連坐公車都要等很久
我碰過幾個中國畢業的客戶
在北港的一年
反而是大學生活最值得回憶的時光

懶惰貓 提到...

說到北港,當年還是單身貓時,就只知道那是拜拜的地方,拜完就去新港吃鴉肉羹+樹下粉圓

後來變成豬木的牽手,才知道原來北港才是美食的天堂,只是,,說也奇怪,都沒人知道內,真是可惜!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還是那句老話:
近廟欺神!!
沒有失去,不曾感覺它的美好;
握在手哩,卻一直看外面的風光。

回應文章,也可窺知。

改變,一直是外而內。

喜歡北三巷,那反攻回去,搞革命才有希望。

9少 提到...

北港
以前我1~2年才會去一次,而且只是去拜拜,不知道有什麼小吃,沒想到我的另一半竟然是北港帥哥(蔡董),以後他就是我的導遊
我覺得鄉下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人情味...

阿花女王 提到...

"竟然是北港帥哥(蔡董)!!"
哇塞!
我們都輸了!

芳 三少 貓 阿蘇 飛飛 施嫂!
原來最會掰的是 九少 !!!
哇哈哈哈

采芳 提到...

9少
妳說說看
七夕情人節
蔡董灌了什麼迷湯給妳呀!

"北港的帥哥"
小心美男子來抗議喔!

Unknown 提到...

9少那篇 豐名自己寫的吧....
請9少勇敢站出來,不要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

加油!!!(拍肩....)

serlesh 提到...

北港 應該是個宗教色彩的老城鎮
給人的聯想 媽祖廟 麻油 花生 還有6尺4
聽到北港鎮長候選人的政見說要招商 覺得很疑惑
要強化其價值都來不及了還沒方向感
會來北港的人 不會坐高鐵 台鐵 甚至飛機
只會開車或坐遊覽車
且集中在1/1-3/19
開車來找不到停車位 停車不用錢但買香就是特色
搭車來似乎這幾年停車場有比較改善了
但來北港就是趕著拜拜 買點特產 趕下一個地點
想讓遊客坐下來欣賞北港的地方都沒有
當然 這週轉率是相當高
但小東西可以大功用
遊憩就是旅遊休息 而 在哪可以休息呢

中山路的招牌做得很漂亮 很整齊
路面鋪得古色古香 卻沒有該有的商家 早就不集市了 而特色是什麼 似乎除了趕著拜完以外並沒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 你會想來北港玩兩天嗎? 去哪? 住哪? 民宿還是媽祖大樓?

remy 提到...

北港玩兩天嗎? 去哪? 住哪? 民宿還是媽祖大樓?
之前有建議將台糖日式宿舍轉型為特色民宿 +小火車 + 台糖一日遊 + 單車行等規劃

但還是抵不過有權力的人的考量
該拆的都拆了 現在北港真的沒甚麼可以讓我懷念的了

修將 提到...

如果在北港開民宿
會不會有人來住

我想過這個問題

三餐就準備小吃

媽祖廟導覽可以花上半天
大餅,麻油,花生糖,燈籠實作體驗
好像還蠻多東西可以規劃
只是可不可行?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可行!!
但要有主人!!

阿花女王 提到...

如果在北港開民宿 會不會有人來住
我也想過這問題+1
之前有看過旅行社推一日遊到北港覺得很興奮~ 我想若真要做~
要配合很多工具: 網路 政府 基金會 有心的義工+免費及付費的平台~ 最重要的是要說服消費者"不來會後悔"的原因 !! 兩天一夜 夠了啦!
主題遊樂:
除了廟口的半天 +以下行程 :
1坐擺度遊北港溪到對六腳鄉 ~我覺得這蠻有畫面的
2 爭取台糖的場地像士林官抵的作法
固定在台糖辦活動 花卉或大型活動
3 台糖內部整理好就是個很適合親子遊 樂的安全大公園
4台糖的工廠還在 可變成博物館
5 有解說員講解歷史原因
6 下鄉實地種田 麻油製作
7 加映 元長丸子工廠參觀
8週邊街頭整潔 停車場有很清楚的標示
很多想法的

阿花女王 提到...

我一直覺得北港不應台北化
我們無需複製另一個台北
應該利用當地的特色
吸引外人來欣賞這個獨一無二的珍寶
來做消費

不管誰來做
北港好= 我們的光榮

修將 提到...

有誰認識蘇治芬
跟他講一下

好不容易北港出了一位縣長
卻啥都沒有做

阿花女王 提到...

呵呵呵
修降講笑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