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新職人幸福講堂:美學 跨界演出 我是接班人

99年7月10日下午,趕去晶華飯店參加這場座談。
主辦單位是巨匠電腦、巨匠美語、30雜誌。
主持人是王文華,與談人是格林文化郝廣才及創作人方文山。

其實我完全不記得這場主題是要講什麼,只記得星期六下午有演講,在晶華,然後就去了。
沒有講義,光看標題,其實也不了解。

不過,真的沒白來!!
拿參加送的30雜誌是一定要的,
這跨界二字,也是現在企業的操作模式。

巨匠電腦、巨匠美語、30雜誌、作家王文華,出版人格林文化郝廣才及創作人方文山,不同的領域,看相同的事:美學,那就激發不同的思考,不同的想像。

美學在於如何加以修飾,讓不完美變美麗。

從體驗、觀察,轉化成個人的內涵,再加以創造、輸出,強化形成個人的識別度。


美學的根基,在西方主導下,東方的美,缺乏了原創性,失去了東方式的美學調性。東方美學被架空,沒有一脈相傳的承接,除了文化。

這是台灣的強項,但是,面對中國的崛起,我們能擁有多少時間的優勢?

相較於對岸,大陸人的觀點:台灣比較有文化(比方說音樂等,是一種better China)

但是,我們要如何超越、開放 ,不封閉自我加深文化底蘊,從三百年文化斷層,型塑文化識別度,融合中西方文化,再加以超越,那就成功了。

不信?!反思我們的傳統服裝為何?便知一二。

我們在創造"北三巷",那就是一個品牌,相較於PK,要Better than PK,

讓別人看見你」, 存在更久的時間,醞釀及蓄積力量,創造新的時代,引領新的風潮。

美學是一種生活態度,大量的閱讀、體驗、吸收、轉化、吸取美學上的因素(元素),讓感覺超越功能。

一、吸取更多的東西(充實自己,讓別人的目光、注意力多停留在自己的時間)

二、自我感覺良好

三、多注意感覺、感情,少注重功能、用途

四、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話題

其實,台灣人的吃,某個程度上成為一種美學,但是要講究不將就,我想,瑪莎大仔是一個標竿(瑪莎大仔同意嗎?)在吃得上面,說出一番道理,那是你懂,你懂它的美,美在哪裡你才說得出口。


這場來的年輕人粉多,開場前有很多人在看書,讓我感到訝異,油然感到台灣還是有未來,台灣還是有希望。



雖然有聽眾還是跳不開政治,不過,那不是我的重點。



>>跨界演出 我是接班人


>>新職人幸福講堂---陸小曼的網頁


大學生紛紛的畢業了,都在尋找自已理想的工作,為了自已的夢想而努力著,這次在台中舉辨了「新職人幸福講堂」,主要目地是為了讓大家厚實自已的資本,當你的資本額愈來愈渾厚,竸爭力就比別人強;給幸福的你、妳、您真誠的祝福,歡迎台中及中部的朋友們踴躍參與。

本場主題:「新職人幸福講堂:美學」

時 間:2010年7月23日下午14:00~16:00(13:30入場)

地 點: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國際會議廰(中市中港路三段78-3號

主 持 人:知名作家 王文華

講 師:陸小曼/游絲棋


2 則留言:

eating 提到...

很實用喔

馬沙 提到...

講到吃找我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