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生活分享)葉怡蘭說到“小確幸”的五法則~ remy

老爺一直鼓勵我 要找個自己的興趣
也許是畫畫 也許是烹飪 也許是運動
當獨處時 高興或難過時 可以有個出口
於是我開始做各種嘗試
突然有種覺悟
小時候 父親會要求我盡全心認真的去完成一件家事
我常因為愛玩  就草草交差了事
現在做了父母 我終於能體會為父的用心
我想這是一種訓練 一種專注與專心的訓練
一旦妳投入了  信心與成就就會跟著來
小時候無法體會 父母親也不會用美麗的言語來解釋
直到最近接觸幾位作家 如葉怡蘭 謝淑美 蔡穎卿等
他們都是我們當年覺得最沒出路的中文系畢業的~
但 透過她們的文字流露出的生活態度 讓我敬佩與嚮往不已
當各位努力賺錢的同時  請也歇一下腳步 多愛一下自己與家人喔~

與您分享 葉怡蘭說“小確幸”的五法則是:
   1.開放。
   擁有開放的心胸。要認知其實幸福是周遭隨處可得。
   2.認真。
   認認真真面對生活的每一刻。從當下開始。
   3.敏銳。
   敏銳的感官和覺察力。
   4.求知。
   一定程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看到美好的事物,會去想了解這些事物背後的真相,才能真正懂得這些美好。
   5.熱情。
對人生一切美好事物都充滿熱情,才能樂在其中。

2 則留言: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我倒也是從早忙到晚的哩!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呵呵!!辛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