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基金投資))2010全民理財大作戰~~北三巷10號報告

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在部落格上分享,好像自言自語在做白工。
有人看嗎?有提供到需求嗎?
供需不對等需要調整嗎?
問了也是白問,到時候又被懶貓罵!!
我是很想別管部落格了,來去臉書種菜養動物,
反應還比較熱絡些!!

言歸正傳!!

4月13日,冒著細雨,一下班就往捷運站衝,為的是趕去公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參加投信投顧公會辦的2010全民理財大作戰。
當天櫻木和懶貓兵分2路,我來這場,懶貓去另一場30雜誌的講座。(有興趣的請PO文回應,請懶貓報告,因為那場我沒去,那場講的是麥當勞的經營之類的吧?!)

本以為投信投顧公會要來老王賣瓜,推薦基金之類,我是不抱啥太大的期望的,蕭碧燕秘書長的名字常在懶貓口中蹦出,我其實不知這號人物是誰!!(開場不到五分鐘,我還嗆了對方"去年一年我的淨值還是負的,都賠光光了!!",她說"好吧,那存一點錢買我的書來看,再幫你投資賺回來",呵呵!!書,我用借的,不花一毛錢!!不過,我喜歡她的態度!!)

講義,丟一旁不用看了,基金的觀念只有一個,賺錢要賣!!
然後,就是存錢定期定額投資;沒錢,先每個月存3000元(這是基本門檻,一定要的啦!!),就先買一檔;定時定額一檔開始,賺了30%就一定要賣掉;再把錢分期,再定時定額買第二檔;如此循環,買齊核心基金4檔,衛星基金6檔,20年後就退休啦!!(注意!!最重要的是紀律!!)

想知道今年的10類必備基金要備齊哪些??
4月19日晚上10點前PO文回應達10人以上,我再寫續篇,不然就算了!!反正沒人看!!



好像人越來越少了!!
一直在做,一直在PO文,
一直在等,一直...

21 則留言:

fish 提到...

4/15俺與11談了一夜,從他所經歷的事,來反思自己目前的困境.若依經驗法則恐怕只能坐以待斃,但取捨之間亦令人困擾!

fish 提到...

補充一下,11認為對岸商機無限,就看弟兄们有無意願!

eating 提到...

要要要

eating 提到...

從他所經歷的事,來反思自己目前的困境
(請解釋一下)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事實是如此,我們只剩美好的十年,人類具有遷徙的原動力,不可能也不能只待在一個地方!!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哪裡有機會,就往哪裡去!但看你有無準備,敢不敢面對挑戰!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不捨哪有得!!改變不是不好,不改變可能更不好!!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把時間再拉大 一點,我們的下一代目前平均10歲吧,但15年後他們要面對這個全球化的競爭,我要說的是,所謂這樣的改變不是"會說英文"就是有國際觀與全球化的思唯,這必須從小養成,包括媒體,廣泛的吸收資訊,就我所知歐盟區的年輕人也必須不段的跨區工作,新加坡去日本挖了一批精英,中國也在搶人,而台灣的精英也有可能會被挖走,我們的中研院也在挖別的國家的精英,我要說的是,很多東西在改變,但是年輕人不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隱憂,我覺的台灣人比別人更認真也更有創意,但是全球流動人才的競爭底下是否還有幾年的優勢這也要想一下,訊息,新聞,看長一點,看深一點,看完也要思考一下,很重要,15年後我們不希望看到下一代又在失業,但也許現在沒做好準備,時間過去了,就補不回來了

馬沙 提到...

上1次你和眼鏡談的話題我覺得不錯.但是要有1套謀式(如1個出多少由1個人去操盤)基金就不考慮嘞 因為買基金是長期抗戰

馬沙 提到...

看過的人最起碼寫我到看了 不然PO文的會覺得很無力感

eating 提到...

還是馬爺有情意~哈哈(我幫雙貓寫)

馬沙 提到...

我是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橫批...醒握天下權,醉臥美人膝

昆鴻 提到...

從經濟學角度來看 未來完全是自由市場走向 其實兄弟中就有很多資訊可以互通
3號接觸的可能也比較投機 但都是合法的
從3號的角度來看 如果沒有機會捷足先登投資
是很難出眾的
3號還在找更適當而且能長期獲利的投資方式
種子種下了 等獲利吧

eating 提到...

正批
醉生夢死~

早點睡 比較有眠啦

北三巷10號 提到...

反批:
我愛中華

fish 提到...

目前想再去昆山看看,只是時間未定!

fish 提到...

11想脫離原本工作環境,尋找更好出路.怎知換公司1年多,又被前公司整廠買回,象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掌心.而我這幾年來亦盡心盡力,公司雖有成長,卻難敵通路變化,景氣消長,所
遇對手愈來愈強....付出愈來愈多時間,資本,心血,腦力,體力等..卻不知值不值得?

昆鴻 提到...

創意產業是未來驅勢-

eating 提到...

這是我們這代的焦慮吧~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創產不易形成經濟規模,仍需要產業鏈的支撐喔!!
所以,先確定自己的定位,才能估算所需付出的代價和回收能否創造出利潤和價值!!
像原住民的產業適合創意產業,大無法達成經濟規模全面生產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