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基金投資))2010全民理財大作戰PART.2~~北三巷10號報告

生命中最美好的兩種花,有錢花和儘管花!
今年其實是基金操作年,但是,在還沒有累積出人生第一桶金,你只有一個方法:省點花!

第一要訣:收入-儲蓄=支出(消費)

買基金定期定額,是個好方法,只要每天存10元,一個月存3000元,你就可以進行投資。而且,在時間的長效下,不需考慮多、空,自然幫你平均成本,強迫儲蓄,累積出人生第一桶金。
然後,你才有機會參加圓夢互助,滾出人生源源不絕的錢源。

今年,股市投資會很難操作,上下震盪,但不知去向,從基金投資,平均成本,預期6個月走空後,步上10年新多頭,一路買下去,明年3月獲利了結。期間如有15-30%的獲利,就要了結。如果是股票,只能看10%,賺10%就走,不幸看錯,跌10%也要走,因為可能跌20%,股市中的黑天鵝會不斷出現,高盛是第一隻,最怕的是大陸房市那隻,在上海世博後,一次泡泡破裂,垮下來。所以,現在是修練"空手的勇氣"的時候,以等待的時間換取下跌的空間,除非你多空操作,以空單避險或融券放空避險,不然,可能在股市波動震盪間,受傷慘重!!

投資不是賭博,看投資績效,不是一翻兩瞪眼只有賺、賠,而是只有一個目的:賺錢。
因為難操作,所以用基金分散風險布局,以賺取比定存高的獲利。
但是,投資畢竟是投資,一定要獲利了結,否則都是空歡喜一場,而且一去不回頭。
今天跌勢已起,股市上漲皆以反彈視之,只有一個動作:出場。我是不見6000不出手,一個字:忍!

如果有興趣,回應PO文,告訴我想談投資10檔必備基金(4檔核心,6檔衛星)及操作手法,還是想聽大時代的美好十年,香港回歸中國的台灣觀察,回應各達10人次,我再來寫相關看法!!

8 則留言: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投資最難克服心魔,就像老人家最愛每天聽著分析師的解盤報明牌,上漲時,貪念便起,ㄟ哥key ㄟ哥key ,卻忘了停利這回事,下跌了,賣麥啦 賣麥啦 ㄟ哥等來..."戒貪停利" "認錯停損出場" ,是投資很重要的觀念

采芳 提到...

不見6000不出手
不知我家相公有沒有耐心等下去
他從去年底就一直很想跳下去ㄝ
我倒想聽聽櫻木對基金ㄉ的高見

采芳 提到...

櫻木,我要找碴!
10x30=300

Unknown 提到...

那10檔說來聽聽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今天有點太累,可以先請懶貓把觀念說清楚,不然請懶貓推薦幾本書先看一下!!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有一個觀念要先建立:
股票、基金是要買來後賣掉賺錢用的,不是買回來抱的,有賺要賣,看錯認賠也要出場,這是決心和紀律!有把握才能談投資!!否則我怕帶進帶出的同時,有人沒跟上腳步的失誤。

fish 提到...

知易行難!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所以,那就需要代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