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當決定面對時才知道你其實更有勇氣!

有沒有一種經驗,面對一件你從沒做過的事,一開始就覺的複雜,滿腦抓不到頭緒,心情不段的煩燥,內心想著,這個表格以前都沒做過,這個專案以前沒寫過,申請程序太多太手續太繁鎖,因此能躲就躲能閃就閃,我說這是人的恐懼心理,對未知的東西恐懼,對無法達成的事情沒有信心,也許我們都曾是這樣的人

可是這樣有用嗎 ?因此我決定用比較勇敢積極的做法去面對,一樣的,將其冷靜的分析,先抓出大方向,然後把它量化,數字化,一件一件的做,一步一步的執行,過程中你會遇到瓶頸,但當你想不出來時,你會發現,在你的人脈中平常就有因你曾用心默默耕耘來自各行各業的強者團隊來幫你,這是最近我很深的體驗,

當你很認真且很用心的要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會幫你,你要的表格,google一下,可能找到世界各地某一個角落的陌生人幫了你,出國在外找不到住宿,你那朋友的朋友也會透過網路找他遠在海外的朋友幫你.....,這是很出乎意料之外的,但前題是你必須具備勇敢面對它的決心!

面對難題不可怕且永遠都不嫌晚,越老我們越怕改變,但卻發現世界轉變的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這是目前在我身上都得到印証的一些分享與經驗




3 則留言: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這篇跟我的上一篇頗有呼應之意,面對他、處理他、接受他、放下他,這真的是大智慧!怕,不能解決事情。
我喜歡正面衝突,全面性的開放,一次滿足跌幅,然後就只有上漲的結果。
給我問題和方法,不要只有問題,不會解決。
結果如何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去做了!!
13巷的成員,妳呢?
再等下去天都黑了!!

昆鴻 提到...

所謂態度決定一切
3號比較喜歡正面想辦法解決問題
沒事不要惹事 有事不要怕事 反正一樣要作事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所以不用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