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上班族投資經驗談

最近有兩場和同事的聚會
我把有關大家投資經驗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記得2006年我調上來台北,當時我的主管就跟我說
懶貓,我最進在看華固的房子就在南港,從它開始蓋我就每天去看(下雨颱風也不放过喔)
而且休假沒事我也騎著機車或走路來回調查了動線,我覺的會有發展潛力耶
我去訂了一戶預售的,一坪30萬30坪900萬, 真的可以買啦
要不要,你只要有150萬就可以了, 等它蓋好就可以賣掉投報率會很不錯

當時懶貓想,900萬ㄚ不是可以在南部買透天, 這裡900萬只能買扣掉公設只剩20坪兩房一廳的小公寓,會不會太誇張ㄌㄚ~~~很聳對不對

我問她,你怎麼會想買華固
她說,因為有一天她遇到一個客戶,老公劈腿因離婚後一無所有,又要養小孩,所以後來去賣房子,後來又去華固上班, 因為公司知道這員工狀況就用很便宜低於市價很多的價格賣給這員工,而且我們公司蓋的房子真的不錯喔,
後來這主管就想,我要買華固的股票,用華固賺來的錢買華固的房子,就醬ㄛ,她只玩這一支很認真的研究,就真的讓她賺到第一桶金然後就去訂了一戶,還叫她婆婆去買兩戶,有啦,也叫懶貓去買(懶貓沒買哩)....

去年金融海嘯,她又玩了這支股票,又賺了錢,又去訂一戶耶,聽說今年把它脫手賣出,真的有夠神,好有勇氣與紀律喔,這樣已經滾出幾桶金了,ㄚ也不過才4年,懶貓發現她不是靠運氣喔,是真的有很認真研究,實地去看,她的嗜好就是賺錢,朋友喝下午茶就是互相交流股票房產投資心得與經驗,她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定要花心思把它們搞熟,下手~~就對了!!

另外一位,下回分享


7 則留言: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紀律,紀律,還是紀律,想賺錢要和想賺錢的人一起,談的就是賺錢的想法和看法,行動力加觀察力,執行力加紀律,一個人的力量有限,運用圓夢互助讓BASE擴大,正是我們的用意,不是嗎?朋友,妳正在想什麼,告訴我,好嗎?讓我知道妳也和我一樣,一樣有夢在作,一樣有夢要圓。

eating 提到...

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內
訊息傳來傳去
有人賺到 有人閃到
說真的 這種事除了運氣也要有勇氣
記得以前我老闆都嗆我說:Amy!敢不敢?我們給它賭下去~ 當然我都是勞跑的那個~因我的口袋真的不夠深~ 以前上班時賺錢的資訊很多 但都擦身而過~ 不敢就是不敢~哈哈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所以,要強迫儲蓄,要有空手的勇氣,也要有豪賭的勇氣!!
記得上次在澳門,和一個創造跨國傳銷的老闆閒聊,當運勢轉到你這邊,贏得時後,要有大贏的氣勢,show hand 跟他ㄠ下去,贏了就是妳的!!
當然,前提是你要有(存)一筆閒置的資金,妳才會有勇氣!!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貓兒平常連發票都不會中,所以聽來的投資都超沒膽的,也是...不敢就是不敢....

eating 提到...

對呀
我在想 每個人都是注定好的啦!
這樣說會不會被豬木說我潑冷水呀~
(這我強項內)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不會呀!!
至少我明白你的位置!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有人持相反意見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