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現代第三者~是誰偷走你的幸福

一次和朋友的聚會中,聽她說婚姻可能出現危機,我覺的很驚訝,怎麼可能,夫妻雙方工作都穩定,生活也正常 ,先生又很少出門...怎麼會?
聽她微微道出這過程,我才猛然驚覺,原來電視,電腦,網路正在偷偷搶走你的幸福
她又說,先生一回家就先打開電腦,陪在電腦的時間比和她說話的時間多,facebook,msn,線上遊戲佔據了他們彼此的時間,因此夫妻之間越來越疏遠,記得去年有個廣告"你的家人也想和你Msn"其實要說的是希望人們有空多陪陪家人,多陪家人說說話,不然最後只能和各自的寵物說話了

另一位也說,對ㄚ,我先生一回到家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打開電腦,腦袋想的是facebook上的魚是否餓著肚子,動物園上的動物不知是否安好,10分鐘火速吃完晚餐,馬上就往電腦飛奔去,貓兒你知道嗎?我這麼用心準備的晚餐他完全無動於衷,他永遠記得動物園中的動物是否毛色有變,我剪了頭髮他完全沒感覺,連要生小孩的關鍵日也要很溫和的先告之預約排隊(要等他餵完魚還有把它的心愛動物園裡的動物安頓好)提醒他早點睡,算動物園裡的動物配對數量永遠比算老婆的關鍵日還重要,我的對手變成那無生命的第三者嗎?

最後坐在角落的朋友也忍不住說,我男友說出國5天,結果回來後我電話一直找不到他,結果讓我發現他居然先回家餵他電腦上的魚,完全忽視我的存在,不然就是打開電視左轉右轉,每天藍綠pk,,,,貓兒我真的想說,你累了嗎? 再不停止,女友也跑了,就讓他和網路的魚談戀愛好了


回來後,我很認真很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的確,網路,電視為人們帶來了便利與全球無國界的訊息,但當我面對這衍生出來的問題時,我重新思考這為人們帶來新生活的現代產物是否正悄悄的偷走你的幸福 ,一個原本和情人說話的幸福 ,一個和家人互道關心的幸福,偷走你的時間,也偷走你原本要規劃的夢想

也許一天中關掉網路,電視2hr,多給情人家人自己一點時間,讓自己冷靜下來,才更能去思考你得來的訊息是真是假,你最愛的情人老婆孩子是否都很快樂,
生活不應只有"視覺"應該有更多的"感覺"
不要再讓無生命的第三者有機可趁~~偷走你的人生也偷走你的幸福!!

15 則留言: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豬木自首來了!!

eating 提到...

自首來了+1
一聽到老爺開門聲 每次女王都會嚇一跳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關上電腦
然後帶著笑臉迎過去說: 呀~你回了喔!今天好辛苦ㄏㄡ~
然後老爺就會瞄一下我的電腦
故意裝沒看見我剛SHUT DOWN的電話說
疑~ 妳在陪小孩喔?
我: 對呀!對呀
哎~ 真虛偽的一對~

昆鴻 提到...

有需要這麼緊張嗎 其實事先溝通好就好了
三少網路下載的一句
結婚是一張紙 責任是一輩子
我想夫妻雙方都一樣

eating 提到...

"有需要這麼緊張嗎?"
我會ㄋㄟ~ 好緊張喔~
因為被唸好幾次了~
因為一直掛著 正事都沒做好
(孩子顧一半 飯煮一半 網購買到一半~~~
哎!你沒這種煩惱啦! 因為三嫂不像我一樣懶!等三嫂到我這種功力時~ 你會開始搖頭嘆息了)

昆鴻 提到...

七年之癢 都已經十幾年了 3號都癢不起來了
三少做作麼事都很用心 所以是3號比較緊張櫻木最會製造生活樂趣了 連閃到腰 都感覺是很樂趣 我應該跟雙貓學一學

eating 提到...

對呀 對呀
雙貓這對可稱是模範夫妻
以你們為榮內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厚,我以前有個男同事,結婚前就紅粉知己一堆,全公司都知道,就他女友不知,結婚後,玩的更兇調到台北來還不讓那變成老婆(也是一個孩子的媽)來,也是全公司200多人知道,就他老婆不知道,貓兒覺的是那個男同事太厲害還是那老婆眼線佈的不夠,可是有點很詭異的事,大家都認識男女主角,誰也不會去說破耶,包括貓兒也認識她老婆~~~第三者真是無所不在ㄚ

eating 提到...

"就他老婆不知道~"
我覺得他老婆才利害~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看我們部落格的每月PO文數,有每月下降的趨勢!!哈哈!!

eating 提到...

哈哈
是因為女王偷懶嗎?
女王應該會慢慢淡出了~
要以小孩為重了~

fish 提到...

"就他老婆不知道~"
我覺得他老婆才利害~
這話有學問!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哥哥是說她們有可能各玩各的嗎?
沒有耶,就我所知,除了他老婆,另外兩個才是各玩各的,老婆美的像隋堂ㄟ,認真工作帶小孩,也會被劈腿還不知咧!!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應木已經淡出了!!呵呵!!

eating 提到...

就他老婆不知道
我覺得他老婆才利害
這是很高的境界~
我正在學習中~
眾人皆醒唯我獨醉~
而且是醉得很幸福~這才是重點

懶貓的窩10號 提到...

不然怎麼會有那12:30的情人呢,說到這,那個女王的書(拍謝不是本家的女王),是那個很紅的現代作家的書就很受年輕人歡迎,書的內容指出男人的壞,女人的癡,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