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心得報告))"不能沒有你"觀後感 By 北三巷10號

生活,其實不需要很多的物質享受,
重要的是過程,
在其中是否充滿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
是否擁有同甘共苦的回憶,
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在乎是否對得起自己,
簡單而幸福,
一生走過不枉然!!

我(或者說我們),很在乎你(或者說你們)在做什麼,做了什麼,
其實忽略了,你(們)就是你(們),
不是我想改變就能感變,而是要你想改變才會改變,
改變別人很困難,
改變自己很簡單,
就在於我要不要改變。

常常,我們總會覺得
"我做了這麼多,為什麼你感覺不到"
也常常覺得
"為什麼你就不能多為我想想,我這麼辛苦為了誰"
但是,總忽略了對方想要的是什麼,
而給了對方不想要的。

就像這個網站,
我問了大家的意見,在決議中成立,
但是到目前的進展(已經三個多月),
似乎離目標還太遙遠!!

我希望給的對,
但是要"需要者"告訴我妳要什麼,
這就是溝通,
告訴別人,我要的是什麼,
你有沒有我要的,
就像劇中的爸爸"武雄",
他要的很簡單,
"我要妹仔的戶口,我要她上學;我是他的父親,我要監護權"

有了需求的目標,才能知道往哪個方向前進,
雖然過程漫長,
但是有目標,終有到達的一天。

相同的,
人生一樣,
與另一半溝通,與子女溝通,與父母溝通,與朋友溝通,與工作、政府溝通,
如果你明確知道自己的需求,對方的需求,
就能溝通達成目標。

平台的建立,是一個溝通的管道,
說不出的不是秘密,是痛苦;
藏不住的不是真情,是姦情。
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禮物,是鳥糞;
地下採到的不是黃金,是狗屎。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的痛。
但是連你都不知哪裡痛,我怎麼幫你?
說出來了,就有了一扇門,
願不願意走出去,還是繼續把自己關在裡面,決定,還是在自己!!

小虎貓對我的碎碎念,
我覺得是一種幸福。
有修正的契機,
幸福就能長長久久。
人生不一定圓滿,
但是我能決定他的格局,豐富人生的過程。

其實,大家都只是要一個感覺,
被另一半、被朋友、被社會重視的感覺。
你越重視的人,你越在乎他的感覺,
不信?回頭想想初戀時節的感覺,你在乎的是什麼,就很清楚。


追隨者永遠只看的到領導者的背影,
除非你超越他。



4 則留言:

被火燒成捲毛的貓 提到...

小虎貓對我的碎碎念,
我覺得是一種幸福。
真的嗎?
那說好,關心的話提醒超過兩次也不能噴火喔!!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噴別的可以嗎?

未成年的小孩 提到...

喔喔~
兩位 需要清場嗎
好A喔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A?哪有好康可以A?我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