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敗家))世界冠軍的台灣麵包要吃媽

台灣的吳寶春麵包師父獲得世界麵包比賽冠軍,他的米釀荔香麵包一夕爆紅。
想吃嗎?這有PCHOME
這訂單已經排到5月之後才會出了喔~

((轉貼師傅資料))
吳師傅的故事是很標準的台灣年輕人奮鬥楷模!!
屏東內埔人..國中畢業..17歲北上當麵包學徒..
因為家境貧寒長期營養不良..十七歲到台北當學徒時身高甚至只有138cm..
早年製作麵包更是怎麼做怎麼難吃..因為家境貧寒..從沒吃過美食..
也因此味覺較為貧乏..後來是某位麵包店老闆帶他到處品嚐美食才開啟他對美味的追尋..

為了做出更好的麵包..國中畢業的他自修研究日文和微生物學..就是為了培養出老麵..
為了這次的比賽..兩年來更是每天練習十六個小時...

米釀荔香麵包也是吳師傅到處找尋材料而成的創作..
荔枝乾來自彰化農民煙燻而成..
玫瑰花是來自南投埔里的有機玫瑰..
小米酒來自屏東三地門..
是08年吳師傅比賽返國後在三地門對原住民小朋友演講時..所做的要把小米酒介紹到全世界的承諾..

我不認識吳師傅..但是看過他的經歷..很難不打從心底尊敬這個人..
如果一塊牛肉煎一煎可以賣上千元...
吳師傅的冠軍麵包賣400元應該也不至於無法接受...

5 則留言:

fish 提到...

當他在奮鬥的過程中,是否也都像妳們所要求的一樣面面俱到.妳們自己又做了多少?
對於世界冠軍的評價如此,但非世界冠軍呢?誰保證付出同樣或更多的努力,就會有同樣的成就?當妳們贊同某種說法時,有沒有想過在有意或無意間已否定另一種說法?

eating 提到...

"是否也都像妳們所要求的一樣面面俱到.妳們自己又做了多少????"看不懂你的意思內?

eating 提到...

施董是在火我貓ㄦ嗎?好怕喔!!!!
我想除了上帝的旨意
應該沒有人可以保證付出某件事就會有想要的收穫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從沒試過就一定沒機會的)
"妳們自己又做了多少?"不知這裏指的是甚麼? 如果你指的是另一半奮鬥時 我們在做甚麼的話~ 我是當他的石頭!(拌倒他的石頭!)我會一直唸他:早點回來!不要弄壞身子等的唸到他回我: 不然一起去好了!帶兩個小一起出門去應酬~ 我想我得時時提醒他家庭與身體的重要性~在此我的角色就是不識大體的"拌腳石"! 這是我啦!
"誰保證付出同樣或更多的努力,就會有同樣的成就?"這只有上帝知道吧!告訴我!女王抹那麼努力的抹吃那麼多保養品 !看起來怎麼還是個喔八喪!誰能告訴我怎麼會這樣!!!??

eating 提到...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

貓兒 提到...

誰..誰..誰..誰在睡夢中在呼喊貓兒的名字

嚇一跳!
喔喔,比多少? 比大小?
貓只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要成功一定要很努力才行,
"不是自我感覺良好"也不是廣告詞裡的"自己覺的最好才是最好"

貓很努力,又很認真喔......瞎 看不出來ㄇ?

這答案要問櫻木老爺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