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下午茶時間(附食譜)

今日午茶

烤蕃薯+ 奶油
蘑菇濃湯



烤蕃薯
用這個烤箱

設定烤番薯 約20分後出爐

奶油蘑菇濃湯
(約 3-4人份) 原食譜是Carol老師的 我改了一下~

材料:
蘑菇100g,馬鈴薯(小)&洋囪各0.5顆,低筋麵粉1.5大匙,奶油20g,
牛奶200cc,動物性鮮奶油 50cc,
雞高湯(OR喝剩的菜湯)+馬鈴薯湯=260cc

調味料:
鹽3/4茶匙,黑胡椒粒1/4茶匙,乾燥巴西利適量,
(份量僅為參考,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蘑菇洗淨切片,馬鈴薯去皮切小丁
2.將馬鈴薯放入沸水中煮10分鐘至軟(湯不要倒)
3.乾炒磨姑呈焦黃色取出備用
4將奶油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至融化
5倒入洋囪~拉拉ㄌㄟ
6.然後將麵粉倒入,用小湯匙混合均勻
7.牛奶慢慢一點一點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
8.一直慢慢將全部的牛奶加完,然後繼續將動物性鮮奶油,
雞高湯及馬鈴薯湯共260cc加入煮至沸騰
9.全程使用小火,且不停攪拌避免鍋底沾黏
10.液體全部加完後,再將煮軟的馬鈴薯丁及蘑菇片放入
11.再將適量的調味料加入小火煮6-7分鐘
12.最後灑上乾燥巴西利即可

12 則留言:

eating 提到...

沒人氣
來吃午茶好了

貪吃貓 提到...

厚,懶貓一定要勤練"隔空抓女王家美食"功啦!
好好吃喔!!

eating 提到...

我覺得妳烤箱可以考慮買這台就好了
陽春又好用
可烤蕃薯 冷凍土司 焗烤 但餅乾 麵包就要大烤箱了 (我家有五個烤箱~我ㄤ快瘋了)供您參考

喵 提到...

恩恩,列入best烤箱待購買清單

不过,女王,ㄚ你家的烤箱也太多台了吧?

羨慕的貓 提到...

五台烤箱至少要一坪才放的下,依台北市房價一坪也要40萬,哇~~你家烤箱住豪宅啦!!

eating 提到...

對不起~ 剛認真算了一下
是七台 其中一台放北港

eating 提到...

大烤箱才兩台啦 其他很小台了
介紹妳買的是小烤箱而已喔
(National T59)用麵包模式烤Bagle也很好吃

每次挑戰都輸的貓 提到...

女王,當你的烤箱要成為"待消滅清單"時,可以拿出來當挑戰賽的贈品哈哈ㄏ......

fish 提到...

烤箱拿出來賣啦!俺出100台幣!
說真的,女王有無興趣賣吃的?
或許可用來創業!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女王,有提供家庭代工嗎?不好意思給妳請客啦!!
我提供材料費,好喜歡吃麵包喔!!

eating 提到...

我的材料都日本進口的喔~
fish~真會講話 我還賣哩~
你不是吃過我的手作饅頭還問
"這個沒發酵嗎?"so 我做的東西是不能吃啦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不怕不怕,我有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