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人脈! 錢脈! 貴人!

台灣的財經出版書好熱鬧ㄚ,因應金融海嘯後,電視財經平面煤體人紛紛出書
財經主播邱沁宜,主播夫妻(岑永康+張佩珊),money雜誌社長林奇芬,非凡主播胡睿涵.....
他們都透過自己職場上的經驗與專業,將複雜難懂且深入淺出整理出讓一般民眾看的懂簡單投資法
同時....也告訴大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太好的事,,通常不會是真的!!

但懶貓發現有一件事是真的
就是,無論在每個職場或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必須不斷的經營人脈,因為也許N 年後它就會變成錢脈或成為您的貴人

財經主播邱沁宜,在職場中不斷學習,成長,煩忙的工作中又去念台大EMBA累積認識了許多的人脈,這些都幫助她很多,演講,主持,寫書..等,職場的每個階段場場充實,場場精彩!! >>點我書名:投資越簡單越好賺,圖書館過些時後可借到

主播夫妻讓懶貓真是佩服,對理財再簡單不過,我想年輕輩的超級"省"長+創意賺錢法+累積人脈法,他們真是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點我書名:聰明省錢過好日圖書館可借到

money錢雜誌前社長林奇芬,懶貓對她一點也不默生,一個月總會見個一,兩回,別誤會,可不是喝咖啡,她是理財講座的主持人,有時也會邀請夏韻芬等來演講分享有關財經訊息,因此最近在中廣夏韻芬的節目中訪問她出書的訊息,懶貓想這真是魚幫水水幫魚,認識的人脈變成錢脈了,廣播,電視,平面煤體..

非凡主播胡睿涵,大家應該也超熟了,近來出了第三本書,我想,透過幾年的專業財經報導所認識的人脈,也想必也會推積出錢脈.....點我>>前兩本書可以在圖書館借到

懶貓的父親在那困苦的年代有10個結拜兄弟,每年的中秋聚會輪流在家辦賞月,談天商議著大事,我們這些第二代小跟班也在旁弄一桌大夥玩在一起,好不快樂,記憶中舉凡婚喪喜慶總有這些叔叔伯伯的身影,第二代長大了,要創業,各位叔叔伯伯們還會互相介紹人脈幫忙幫忙,雖然他們現在老了,總有幾個可以每天泡茶聊天的老兄弟!

現代的我們,要經營事業,家庭,忙錄的同時,也要維繫好彼此的感情,拓展人脈的同時,雖不完全為錢脈,困難時也會有貴人來相助,一起加油!!

4 則留言:

EATING 提到...

寫得好~
女王覺得一切都是要經營的啦~

EATING說真話 提到...

女王的父親在那困苦的年代有n個結拜兄弟,每月的慶生會都在我家辦,每天談天商議著大事,女王也拿著板凳跟在旁邊
~現在想想 老實說女王覺得媽媽當年一定好累喔~這種事要有共識 要有熱情
我看到了益正的熱情
有很多感想要說啦 但不知如何說起
總歸一句 就隨緣啦 ~
不上來 不 = 沒心
只是大家眼前還有很多事要做
相信大家同心有默契就好了啦~
大家自己都好好的最重要

熱情貓10 提到...

恩恩,三明治時代的我們,真的要辛苦些,因此,有空能聚聚真的很難得的喔,能在這平台上大家一起分享也算一件幸福的事啦!!
貓滴熱情ya~~就像一把火......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閒,
想太多,是最常被提起的三個字,
看太遠,容易被當成不實際,
想到、看到,不去行動,等於沒用,
我也只能邊走邊說,
畢竟,真正的危機,才逐漸成形,能救幾個是幾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