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讀書心得))悠哉悠哉的時間簡化術(前編)北三巷10號報告

這本書我還沒看完,還不能說是心得報告,只是,就時間的管理和運用,想了解大家的想法。
之前,女王轉了個最近電視新聞媒體的熱門社會新聞,
我,對社會新聞沒啥意見,
想的是,
電視新聞,或者說電視,
究竟帶給我們什麼。

老實說,我家的電視很久沒開了,
那個位置,我放上了15吋的液晶螢幕,
反正不看,也不需要放上多大的螢幕。

電腦和網路,反而成為我每天的必需品,
就像今天晚上瑪莎問的問題,
我立刻上網,就能搜尋相關資訊,(已PO上對談區)
電視,能給的資訊,以時間及空間的對等性而言,實在太少又太慢了。
加上,媒體一種以近似愚虐觀眾的方式,進行置入性行銷及片段式誘導、洗腦,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有時,你問我,為什麼知道這個知道那個,
其實,我不過是關掉電視,把多出來得時間,放在這些事情上面,
不見得是研究,
但,絕對比這些名嘴講話的時間快,而且多。
我不需要用10分鐘去鎖定不簽ECFA的壞處有多少,
不簽是誰誰誰的陰毛(謀,哪來那麼多的陰"毛"論呀!!),要簽是誰誰誰的陽謀,
看看台灣的媒體,如何"善"待台灣的觀眾,
讓百姓成了無法自我思考和辯論的犧牲品。
至少,我不願意,我關掉電視,上網,可以找到相關的訊息:
從正面的探討到反面的批判。
重點是,要拿出實料來,不是你說了算。
再從不同的觀點,國際的角度思索,
其實,就能看出一切的軌跡與脈動。
要不然,帶著自己的觀點,找相近思想習慣的朋友,短暫討論,
相同的時間,看電視和上網及看書,得到的效果全然不同。

因為我花時間的方向和看電視的人花時間的方向不同。
八卦、血腥、暴力、色情,需要花24小時不斷的重覆討論?
我不想被這樣的媒體控制,所以選擇看書和上網。

但是,為了不和社會脫節,不要只有宅在家,
我出去聽演講,參加演討會,和朋友約時間見面聊天,
我讓時間的主導權,回歸到我的手上,決定權在我,我要我的生活。

"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專業要與時俱進,就不能脫離學習,持續學習,獲取新知,才能成長;
競爭要不斷創新,就需要敏銳的觀察力和行動力,
創新其實是一種發現,而不是一種發明,
如何培養絕佳的創造力,就需要不斷的學習、反思,
再把他以個人的方式輸出,那就形成你的思想,
成為你的核心價值。

時間,是自己找的,5分鐘、10分鐘,累積起來,就是看完一本書,寫完一篇文章。
或者,讓她過去。
成就的過程很艱辛,學習除了別人的幫助,最大的部份還是要靠自己,
外在可以欺掩他人而包裝的光鮮亮麗,
但是內在的你,願不願自我欺瞞,那就要問自己。

節能減碳愛地球,愛眼護肝省荷包,讓我們一起關掉電視吧!!
關了它,你將發現,世界如此寬廣,我會活得更好!!

1 則留言: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究竟我們在部落格忙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