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心靈雞湯))生活就是生命的具體呈現

有一個人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擁有一技之長,特別送孩子去朋友那兒學玉器。第一年,他的朋友只是讓這孩子掃地、打雜,什麼都沒教,他以為是要孩子磨耐性,可是第二年還是如此,這做父親的忍受不了,跑來找朋友算帳。

   「你為什麼不教他一些東西,整天只作粗活,不讓他學習辨識玉器或專業知識?」他質問道。「我有教啊!而且教了很多。」他的朋友回答。

  這時,剛好有一個客人拿了一塊玉來要求鑑定真假。他的朋友就請年輕人來鑑定,年輕人說:「不可能,你根本都沒有教我啊,我如何辨識呢?」

  他的師傅說道:「在你來的第一天,我給了你一塊玉,要你天天拿在手裡把玩,只要客人的玉感覺跟我給你的玉不一樣就是假玉,如果一樣就是真玉。」

  徒弟只好硬著頭皮去鑑定,當他伸手一摸,立刻很有把握的說是假的。客人在一旁佩服不已,原來他故意拿一塊假玉來試試這師傅的功力,結果連一小小的徒弟都能鑑定出來,師傅就更不用說了。

默想:生活就是生命的具體呈現,每天的行事為人本身就是一種 學習,當你熟練了正確的事物時,一點偏差都可以立刻分 辨出來。

經文:「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喫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 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希伯來書五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