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讀書心得))聰明省錢過好日 岑永康/張珮珊 北三巷10號報告

不知不覺,這個月又看完一本書。

這本書是貓窩10號去聽演講時沒抽中的(其實幾時曾抽中什麼東東...)
抽不到沒關係,有個東西叫圖書館,不用花錢也能看到你,
所以,上網去圖書館預約把她借回來看!

先不談書的內容,先從櫻木我讓懶貓去聽演講有什麼好處說起:

首先,我所"說"的不過如夢似煙(其實都是"屁"啦!!)
但是,讓夏韻芬、讓林琦芬、讓邱沁宜、讓岑永康、張珮珊去說,
那就是聖旨,是天聽,好過我三年1000多個日子的嘮叨!!

然後,突然間一切都變了:我們來研究基金、來研究股票,來去聽演講,來去上課,....
而且,一切都不用花錢,厚厚厚,讚喔!!

最重要的是,也是最...最...最重點的,省錢、賺錢、存錢,因為,我們有太多夢想要實現囉!!呵呵,一起來圓夢吧!!小虎,我愛你!!KISS!!* N

言歸正傳,這本書究竟說什麼,
岑永康、張珮珊不用投資理財,純粹以摳們省錢,加上大開財源,在不影響生活的品質下,短短四年還清400萬房貸,再存120萬帶一家四口去紐西蘭長住1年。(我要在此大聲說,我也要去LONG STAY,不是羨慕,是我要!!)

很多小細節,是花心思不用花錢的,尤其是人脈的養成(這也是我為什麼只要你們有PO文,我一定要回應;因為你值得,因為我在乎!!)書裡有許許多多的實例,有的我已經在做,有的還在學習,畢竟,第一桶金沒逼自己存起來前,說什麼都是多餘的。而錢和時間,真的可以找出來,挖出來,擠出來,確確實實的去利用(就像我現在在打字,因為我沒在看電視;我上下班時搭車兼走路當運動,上下班搭火車在車上看書,不知不覺就看完了好"幾"本;邊聽MP3隨身聽,不知不覺聽人家說英文還可以懂那幾個I 啊YOU的!!)

這對搶錢夫妻穿西裝、套裝,畫著大濃妝(主播台燈光強唄!!)騎腳踏車上下班、接送小孩;包紅包包到幫人家主持婚禮領紅包;分析所有的賣場DM比價;....林林總總,為的就是省、省、省,因為錢難賺,就非得當"省"長不可,而且省的天經地義,眾人皆知,所以....出書,演講,當講師,繼續撈錢。

最最重要的一個觀念,所有她們的一切,都是靠人脈養出錢脈,人滾錢,造就他們的今天,所謂人捧人高,我也要把你們捧高高,當你們都成為巨人,我站在你們的肩膀上,就可以看得跟你們一樣遠,你們也要成為自己領域的巨人,呵呵,看事情就可以看得很遠,不會被當下的環境所迷惑喔!!要懂得自我推銷,畢竟,我也還是個菜鳥,不過因為我好用,也讓我又往上升了一階,但是,多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其實,我們都很窮,接近或低於年均平均線,或者直接就是近貧或貧窮一族,如何翻身,靠的是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多省一點錢,找機會,找人,多懂一點,就比別人多一分機會,分辨想要還是需要,多看書少看電視(快忘了電視都在播什麼...),從別人的視野裡看不一樣的世界,出去走走,出國走走,世界真的不一樣,親身體驗最實際,所以,改變和前進是唯一不變的路,立下心願和志願,邁步向前吧!!

2 則留言:

EATING 提到...

搶頭香~
寫得很好~希望我也能開始節流
老爺一定很高興你發這個文
讓他敗家的老婆可以煞車幾個月
(因為x改不了吃x~你懂嗎)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人...大餐
男人...軟飯
好人...虧
青蛙...蚊子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