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庭庭夫人專欄))

家聚有感
昨日帶著小女去參加婆婆媽媽網聚
闊別三年,因為之前懷小女無法出席,
再次出席,這三年大家變了些~ 其中有三個媽媽正面臨家變中~
聽了她們的敘述,只有心疼與憐惜,更感覺自己的幸運!
我想大家能在一起, 是種難得的緣份!
友誼與事業需要經營,婚姻更是需要!
想想當年為何想共渡一生的誓言
不要想去改變一個人,換個角度讓彼此共存吧!
不要去比較別人,因為你的另一半永遠是唯一的珍品!
但若他是賭鬼、酒鬼、不重視家庭怎麼辦?
老實說 我不知道!
只希望13中的每個男主人都是有責任、有肩膀的好男人!
這樣我才能以你們為榮~

12 則留言:

認真苦修的貓 提到...

讀後有感
友誼與事業需要經營,婚姻更是需要!
非常贊同,而且婚姻是最難的一環
友誼~不喜歡這個人可以選新的朋友
事業~不愛這老闆和同事也可以瀟灑的離開,頂多老娘不賺你這筆!!
但婚姻,有太多的包伏,先別說是兩家子的事,婚後更要有更多的磨合,更超高的EQ,從初級理財要升級到高階理財,尤其這多變的社會,少一點共患難想多一點共享樂,少一份體諒,卻想多一份的抱怨,永遠都找不到平行線,我想,如果結婚前就知賭鬼、酒鬼、不重視家庭那我覺得太太要付八成責任,但婚後對方才變成賭鬼、酒鬼、不重視家庭,我倒認為這是雙方都有責任,其實婚姻這堂課學校沒有教,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互相一起學習,成長,試想,有多久對方想和你喝杯咖啡,,但卻因為你的忙錄(忙茫盲)沒空沒空,有一天這就讓有空的小寵物給佔據,對方欠一堆債,才知原來平常就沒關心過對方的財務狀況(也許對方根本就稿不清什麼是循還利息)...."學海無堐"才是婚姻這堂課最好的解釋~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樓上的要不要另PO文,不然別人看不到!!

昆鴻 提到...

多站在對方立場想一下
什麼事都可以...

fish 提到...

只需勤練聾啞神功即可!

喵~ 提到...

懶貓的~四字真訣...恩 是 對 好!!

EATING說真話 提到...

((to fish))是嫂子裝嚨啞吧~

Unknown 提到...

俗話說,某錢娶大餅換的,假瘋就照3餐打

嘿嘿嘿 提到...

樓上的,還沒40就只剩一張嘴??
小心今晚+宵夜加碼4餐照打

天方地圓 提到...

為何每人的生活壓力都那麼大...相互體諒尊重...在日常生活製造一些些浪漫..會使生活更加有趣喔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所謂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不說就嚴打
尤其有了家庭,很多事情就要想多一點,
有了小孩,很多事會不一樣,
人生是這樣,但是能和你面對的其實就是另一半,
聽得進去的就姑且聽之,尤其是大嫂團,沒上來看看,還不知你的另一半在網路上和在家裡其實不一樣。

采芳 提到...

我有看啦!所以太久沒我的消息,記得幫我打<113>感恩阿!      

昆鴻 提到...

直接向1號或3號報案就好了
大哥幫忙伸張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