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貓兒 自種牛樟芝? ~remy

貓王
有自種牛樟芝的方法&種子嗎
我家老爺常須應酬 很可憐
想說種朵給他吃~

引用自然醫學陳博士說:今天晚上很有意義,生平第一次看到、摸到、吃到真正的牛樟芝。圖中手上拿的那一片就是,新鮮的,很漂亮的紅色,缺的一角就是我試吃掉的。目前市價大概一公 斤好幾十萬台幣,但是有錢買不到,因為野生牛樟芝已經被盜採嚴重。但是,今天透過好朋友的介紹,我認識了一位會用天然牛樟木培植牛樟芝的人,讓我知道,原 來牛樟芝可以人工培植,而且養出來的和野生品種一模一樣。不是相似喔,是一模一樣。

基於推廣健康的概念,我提出一個牛樟芝盆栽的概念,受到培育者認可。這幾乎是個創舉,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客廳擺一盆牛樟木,菌體已經事先培養上去(花半年時間),拿回家只要不要直射太陽,它就可以不斷繁殖,連續二十年。

真 正的牛樟芝,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所以,這個盆栽放在客廳會讓家裡氣味清爽,如果太累或喝酒,可以切一片來吃,如果親友有癌症,可以用來抗癌。就這樣擺著, 不用什麼照顧,它就會一直長,所以長很大時就可切下,送給或賣給有需要真正牛樟芝的人,切下部位它又會一直長。保證可以養活,若種不活,可無條件換新的植 栽。

這個點子,是我建議培育者,以照顧大家為出發點,讓有需要的人可以用最低的成本購得,在家自行繁殖,而不必花十倍、百倍的代價購買成 熟的大子實體(如果把二十年的產量算進去大概不知是否達到千倍,這要精算一下)。如果是以賺錢為目的,應該是要找一個地方,等種很大之後再取下來高價賣 出,不能賣種苗,但是我覺得健康不應該太昂貴、應該要普及、而且最好親自參與。這個在家種牛樟芝的概念,可以符合我的理念,而且可以逆轉台灣牛樟芝瀕臨滅 種的危機,應該是不錯的概念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ㄚ是要怎麼作 還是要買啥東西

remy 提到...

我也正在研究
反正有人專長是園藝之類的
丟給他研究去
我們等現成的
嘻嘻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該篇報導上網看了,購買地在該文章下方即有連結,
老實講,那個東西我不懂(目前而言...)
不過如果要赤芝(像靈芝一般的大木頭),迪化街等地有賣,一斤約500元,請店家幫你切好,回來自己煮(熬),當開水喝保健,不過請依個人口味熬煮。(粉苦喔!!)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jeng是誰呀???

他們 提到...

您好,
小弟有在培育牛樟芝,它是用牛樟樹的木塊,植上菌種去培育的,有點類似種段木香菇.
一般人要diy的話先要有牛樟樹的木頭,再來就是要有菌種,這些東西都可以在網路上買得到,但還有木頭要經過殺菌處理,植菌也有一些技術,diy的話不見得會成功長出牛樟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購買已經植好菌的木頭回家培養,其實也只是擺著而已,無需照顧,植好菌的木頭最快一年半可採收,採了會再長,看木頭,一般至少可以連續採收5年以上,陳博士所提到當成盆栽是很好,放在室內會感到滿室馨香,然而卻不利它成長,因為牛樟芝喜歡陰暗,潮濕,溫暖的環境,可以放在水族箱,或是衣物整理箱中,我感覺牛樟芝是有靈性的,當家中一團和氣,氣氛融洽,它就長得快,這是良性循環,家裡培育牛樟芝有很多樂趣,當成一種休閒活動也很好,當然,採收後自己食用,出售,自助助人,好處多多.
歡迎參觀小弟的賣場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1615635
請多多指教
Jason

匿名 提到...

漲價了,長了一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