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分享))餐聚有感

昨晚拋家棄子出去跟之前碁字輩的長官們餐聚
我心想大老闆一定早就坐在那裏等我們
一開門果不然, 我們大老闆眼瞇成一條線笑笑的叫我快坐進去
他時差還沒調好,感覺還有點疲累,但總是準時的這點讓我十分佩服!
我們的召集人還是跟之前上班時一樣是最後一個到,大家都沒變!
席中有當年的經理、協理之類的,現在大家也都各自擁有一片天,賺飽飽退休移民的也不少。我喜歡與他們一起吃飯,因為大老闆們的EQ很高,人生閱歷豐富,也不誇大奓華,他的開示常讓我心滿滿的。我也樂於當他們的小跟班~ 因為我永遠是最年輕的那個~哈哈!老闆說剛開始組reunion時,只有三隻貓,到現在可以有固定的約十人來餐聚,不管怎麼,友誼與曾經是人一生到老最大的資產。席中也有不如意的人,當然老闆也是一番打氣。將老闆給的幾句話跟大家分享:(老闆喜歡嚼英文~ 但這幾字確實要用英文比較有味道)
What is GPS? Global Position System? No, I redefine to:
Gratitude:感恩
Planner & Player: 有計畫才能成真正的玩家
Survival: 生存
一切感恩:不要以為一切是理所當然的,要想想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恩典、要珍惜。
成為真正的玩家:不論你要做任何事,都要做最好計劃然後才能樂在其中讓自己生存!
退休也好,但你已想好退休後要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了嗎?若是,就放手去做吧!
(( 後記: 我看了一下受邀的名單~我很訝異名單中不乏之前不同派系的其他大老闆~ 我想是不是年紀到了或是遇到了甚麼事讓大老闆們願意一笑泯恩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