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報告貓)) fish 去借書喔

經過這幾天的循循善誘
我家fish 主動想去圖書館借書
我跟他說圖書館有很多免費的寶可挖~
為娘的真高興!!

Posted by Picasa

10 則留言:

貓尾巴 提到...

對了,如果現場沒有的也可以預約,還可以推薦書單,請圖書館進妳想看的書喔,這些網路就可以做了~

阿花女王 提到...

有有有
有預約
館方還一直call蔡fish 趕緊去領書喔
還借VCD回來看

媽祖的小孩 提到...

這些資源都是繳稅換來的喔!!
一定要好好運用,別浪費了!!

還有還有,有好書館裡沒有得,也可以建議添購喔!!"尤其是外文書籍"

馬沙 提到...

一樣要繳稅,台北的福利還是比較好
台北住久了,回北港就變不習慣?

媽祖的小孩 提到...

倒也不會,只是會覺得,同樣活在台灣同一個國家,為何有如此的差別待遇?!
難道我繳的稅比較少?做的工比較少?
都沒有呀!!

其實,資源就存在那裡,不是城鄉差距,而是資訊不對等!!
但是,透過網路,不管台灣頭到台灣尾,地球東到地球西,通通拉近一個電腦螢幕裡,如果未來所有的書都電子化,就沒有所謂的圖書館,每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都是圖書館;
透過雲端資料庫,每一個收的到手機訊號的地方都是行動辦公室,世界,濃縮到一個掌中的控制器,一個按鍵、一個指令,就可以連結全世界。

所以,是為什麼資訊不對等得被控制在少數人手裡,一個社會案件透過網路串聯讓法令不得不檢討修正,讓犯罪者無所遁形,讓資源獲的最大的利用。
這些,已經不是在台北或在北港的差異,即使身處南北兩極,都可以被弭平。

remy 提到...

老實說 真的很不公平
我戶籍不在台北市是無法借書的
雖然我住這
so我只能用我兒子的圖書館證
淦!!!!!!!!!!!!!!!!!!
(我沒說粗話喔)
選舉考量吧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我也不在臺北市,但是可以辦呀!!我和貓各一張,再加一張家庭卡,可借30本。

eating 提到...

那奇怪了~
Q1.辦理借閱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A:
(1) 辦理「個人借閱證」請攜帶身分證、駕駛執照、戶口名簿正本或三個月內有效之戶籍謄本;大陸人士請攜帶入出境許可證或居留證正本;外籍人士請攜帶護照或居留證正本。
(2) 辦理「家庭圖書證」(限設籍台北市市民)請攜帶戶口名簿正本辦理或三個月內有效之全戶戶籍謄本。

貓尾巴 提到...

說也奇怪,這問題貓和女王討論過說
我想了一下
家庭卡當初是帶戶籍(雙貓在台北縣)去松山館辦的
至於個人卡是帶id去辦的
所以才會有三張卡

女王下次去試試好了,會不會各分館的審核不同,或是有改呢?

關於這個,貓覺的各地都應該要設立才行,或是開放給全省都可用(既然也可以宅配)
就比照北市圖書館的sop,應該不會很困難ㄚ,寫信打電話去抗意1999,或許有效,伸張納稅人的權義

三少 提到...

戶籍不在當地應該也可辦卡ㄛ!只要身分證明,不用戶籍吧!我們家三人在新竹縣竹北圖書館和新竹市立圖書館都有辦卡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