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分享) 好媽媽敗家記

為了 fish 要上小一
女王誠如三少說的 ~ 好緊張喔!
自己塞了很多教養書與研究
與大家分享:

我偷偷買了:
博士成長椅
IKEA 的整理小柵欄 ( 訓練 fish 一回家就先將書本放好)
IMPAC 護脊書包
讀本
報名雲門律動班
報名朱宗慶打擊樂課

Posted by Picasa


真的是大失血! 先不要吐血!!!!(三少比我更捨得花!)
幼稚園老師說 fish 可以開始閱讀 敦煌reading house系列的level 2
我特地跑去敦煌看了一下 後來買了別的 "呆呆日記"與其他很簡單的讀本
因為level 2 的童話故事 我想應該引不起 fish 的興趣
今天 fish 回家 發現家裏有些不一樣
自己去書櫃找了呆呆日記 來看
還會要求我翻給他聽 ( 我os: 賓果!!!)
要fish 自己唸一次
發現FISH 應該還無法讀level 2吧! 他連拼音都拼不好說~

報名朱宗慶打擊樂課~ 是fish 自己要求去上的
報名雲門律動班~ 我真的很推薦!!
去上親子體驗課時 我嚇了一大跳
它的課程很活潑 情境音樂 燈光配合樂器與肢體的想像動作
與我對律動的想像差很多 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
之後 我一直鼓勵fish去上 拿下午茶誘拐他
(他們收8名 男生就佔了5 名~ 很訝異吧!男生也來學律動)
os: 台北市的資源真的很豐富!

我的想法是 趁小一小二 幫 fish 建立起 好的自理習慣閱讀習慣
小三後再慢慢放手~ 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7 則留言:

三少 提到...

雲門我也很推薦!小人滿4歲就跳了ㄛ!

三少 提到...

哈!哈!妳所做的我都做過耶!
金魚一定能快樂的學習,
悠遊成長的!
女王也要跟著學習ㄛ!
目前所付出的,
千萬要隨時叮嚀自己,
不可有所求ㄛ!

阿花女王 提到...

我要特別感謝三少
一直叮嚀我要不給電視看
於是我乖乖的將第四台停了
真的多出很多時間內

昆鴻 提到...

女王從此就不能迷韓劇了

三少 提到...

還有一點可與你分享....
與金魚一起討論,
列一張作息表,
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
時間規劃運用,
讓小朋友跟你都可善用時間,
而且每一學期更換,
如此一來你們的生活會很規律,
小朋友也會知道時間的利用,
不會緊張今天的事情做不完,
養成習慣,
小朋友到高年級甚至國,高中
媽媽都會很輕鬆ㄛ! 

三少 提到...

將第四台停了?
那.....你就不能看韓劇了!
相信我!
你和金魚,季恩會得到更多!
打擊課很好ㄛ!
金魚加油!

阿花女王 提到...

迷韓劇??
我買全套來看內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