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向晚意不適,驅車至堤岸

天飄濛濛雨,心似雨中景

萌泛酸酸意,天涯何所依

溪水潺潺過,人生莫如是

女子婚嫁事,命運大不同

婆媳間問題,古今皆相同

嫌媳擲千金,所買多家用

怨媳不顧夫, 任其多肥胖

難得旅遊去,言媳獨玩樂

所賺自花用,為兒抱不平

洗手做羹湯,只當是當然

生性多靜默,不討婆歡心

對面未曾言,私下多怪罪

一氣想出走,夫言辦不到

心中多難過,夫君不相挺

君言多為難,妻訴快發瘋

暗生離異心,不忍稚嫩兒

家有難念經,無由惹事端

只想好過日,但覺難如天

人言多可畏,翻臉難立足

人情多淡泊,夫妻不例外

想來多無趣,卻又能奈何

本分皆已盡,談論由他去

若緣真已盡,就當是場夢

人生如演戲,戲正在上演

各位看倌們,戲該如何演

金玉良言來,萬分的感謝


31 則留言: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天堂或地獄,但在一念間,
勿往壞處想,只在好裡尋。
兩情相悅時,黃髫天倫樂,
彼時牽手情,死生倆相依。
人生苦多樂,皆需己自嚐,
相互多溝通,齊邀夫君敘。
13皆家人,如蒙不嫌棄,
由君任挑選,來家聚一聚。

阿花女王 提到...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啦
call me call me anytime
來來來

阿花女王 提到...

連富媽如此賢淑的好女人都會這樣
那 那 那
還好我沒跟公婆住
不然依我懶的個性
早被唸暈了

不不不
會先暈的應該是我婆
因為我可能感覺不出來
婆先氣倒了
哈哈哈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好吧!!
我先自首,
罪狀第一條:
我是一隻愛噴火的豬木!!
365天有366天都在噴火!!
呈請大少團公審!!
(不要打我的臉喔!!不然被發現了又會噴火!!)

阿花女王 提到...

不要打我的臉喔!
這樣喔 那小妹請你....

自己翹起屁股來好了

大家喬好位置打摟!!!!
高興 高興

阿花女王 提到...

忍不住想說
富媽也是從小餵四書五經的嗎
文筆超好的
我 我 我
很想快下筆
可是 可是
想了很久
還是寫不出像富嗎 &豬木的 文筆呀

阿花女王 提到...

好啦 好啦
我承認以下這些
真的很像30年後的我一定會對我媳婦說的:不然媳婦是幹什麼來的
當然是要讓我偶爾唸一下
彿心來的嬤!來度一下我的!

嫌媳擲千金,所買多家用
怨媳不顧夫, 任其多肥胖
難得旅遊去,言媳獨玩樂
所賺自花用,為兒抱不平
洗手做羹湯,只當是當然
生性多靜默,不討婆歡心
對面未曾言,私下多怪罪

我會反省一下

阿花女王 提到...

人言多可畏,翻臉難立足

無論如何 可以哀兵就是不可以翻臉喔
因為不同的家庭 思想邏輯不同
請不要跟著掉入陷阱跟著悲哀
可以跳脫出來嗎?
施董可以更溫柔些嗎?
其實
只要男人言語上的支持
就可以讓傻女人扛起一切艱辛
一種同舟共濟的fu
也許現況不能改變甚麼
但男人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施董 要加油喔

想想我家老爺娶到如此好吃懶做的我
你是何等的幸運娶到一個甘心幫你生子
趕回家煮飯 幫你顧小孩的賢妻呀???
我老爺都羨慕死你了!

需要幫忙 請Call me
來台北散心好了
可以住我家
女王招待
( 碗自備) 哈哈哈

阿花女王 提到...

我在想
其實要再教育的是婆
應該要讓她知道
夫婦感情好 家才會順與旺
但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很難 何況是婆?
跟妳說: 聽聽就好 婆沒惡意 這妳也知

此時的我好想抱抱妳 跟妳說 辛苦了
妳的辛苦會有代價的

昆鴻 提到...

3號也是與長輩長期溝通的
成效如何也不知道
長輩的想法或許很難改變
不過有想法一定要說出來
長輩及另一伴才會知道
作老公的也要多體諒一點
在不同的觀念裡 找到平衡點

7號-出來接受公審吧

三少 提到...

富媽!歡迎到新竹!談天說地!喝咖啡!聊是非!記得!妳並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三少 提到...

其實我很贊同我家大人的說詞!7號-接受公審吧!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審我審我啦!!

打屁屁太老套,有沒有新招呀?

7號家族他們倆去度個假,講講悄悄話,溝通一下就行啦!!

懶貓10號 提到...

7號家族"他們倆"去度個假,講講悄悄話,溝通一下就行啦+1

如果只要兩人世界,如果擔心被發現(難得旅遊去,言媳獨玩樂)
13家族保母團隊(女王,三少,貓兒...更多不願俱名的善心人士)可以幫忙帶小富,
住宿免費(千萬女皇宮豪宅)
奶粉免費
尿布免費
同齡玩伴免費
健康美食免費
.....只要妳快樂的心無價!!!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點水樓-愛你一萬年專屬套餐餐卷
http://blog.yam.com/service/article/30146308

采芳 提到...

我不會說些好聽的話來安慰人
婆媳相處之道,夫妻相處之道
google出來有一大堆,
富媽,我只想跟妳說:辛苦妳了!

以前的我覺得事情只有對錯,有理的就是對
多年來才發現,全世界唯一不講理的地方
就是家裡,沒有誰對誰錯,漸漸的才發現
原來還有一塊灰色地帶可以讓事情更圓滿

我ㄤ常說:妳要練成我這樣的功力(左耳進右耳出)
我常回他:拜託!你從出生練到現在,我當然沒你勵害!

還有我覺得有一招在婆媳關係上很受用
那就是~~善意的謊言
不管婆婆跟你說什麼事
既使妳不想做或做不到
你只要回她,喔!好阿
剩下的,就丟給老公去收拾

心煩時就打老公出氣吧!

還有
當妳以後有向晚意不適的時候
歡迎妳驅車來我家喔!

昆鴻 提到...

港嫂團 加油
北三港中弟們 不可漏氣牙

阿花女王 提到...

為了讓自己舒服些
可以試著"催眠"自己嗎?
將婆 "想像" 是自己親愛的慈親娘
不管她如何生氣或無理
就靜默不回嘴 然後就讓它過去
她埋怨的部份 深思一下
能為她做到的就試試看
一步步慢慢來
否則雙方只能夾在中間
然後 妳倆偷偷跑出去私會
不需要做甚麼 只要能有一個兩人的空間 彼此 抱一下 拍一下 訴訴苦就好了

采芳 提到...

說到"催眠自己"也許是個好方法
或也可想想
感謝婆婆把老公養到這麼大
沒功勞也有苦勞
這樣可能會好過些

不過,富媽
你家只有一個婆婆
我们家以前可是婆婆+4個大小姑
笨拙的我都可以應付了
聰敏的妳
再過些日子一定能應付自如呀!
加油吧!

富媽 提到...

感謝大家的支持喔!我感動得都要哭了!我暫時是不會亂想啦,因為我其實已調適了一段時間,畢竟要在這個家生存,沒有ㄧ些調節機制是不行的,婆婆是個好人,很感謝她幫我帶小孩,讓我安心上班,但畢竟生活習慣的不同,以及對事情認知的差異,會造成許多無謂的困擾,這只有身歷其境者方知,我沒有想要搞革命,也想一家和樂,但就像采芳講的,家就是無法講理的地方,其實我也很氣富爸,我忘了加一句:[妻言離家走,夫且無慰留,要走自己走,兒請自留下]雖說吵架沒好話,但也令我覺得...人情多淡薄,夫妻不例外,再說囉...

昆鴻 提到...

怎麼都沒有看到7號回應牙
給你個機會說說
先聲明 不可以翻臉喔
有溝才會通嗎

阿花女王 提到...

先聲明 我不是幫施董說話
只是我覺得他這個人太男人了!
年輕的時候 我跟豬木一樣常噴火
因為大人總搞不清楚我在氣甚麼
他以為事情已過去 但我卻還記得
後來我想通了 不是他不在乎我
而是他真的很忙 沒辦法時時刻刻猜我要甚麼
只要知道彼此的心還在
就讓彼此快樂一點!想要甚麼自己開口
(聰敏的我從此不再給暗示讓男人猜
都直接很清楚的告訴他我要甚麼我在想甚麼!)
因為男女大不同
男人永遠不知我們要甚麼 想甚麼!!也無法理解女人的思路!
這是真的!!!!!!
SO 富媽:
1想要他過來安慰~ 就直接跟他說:
抱我 就現在!
2想要他牽妳的手到門口散步 就明白跟他要求
3要他夾菜就請他夾

否則 妳會永遠都"等"不到!!(我猜的)

我想"夫且無慰留"的當下, 可能是想說妳都這麼說了是否代表這樣對妳最好???(他是愛妳的 因不忍妳難過)

怎麼可能!!!??
相信我 !
男人(除了三號)都很直!通常也不會想很多的!! 我的經驗啦~
so 跟男人生氣
氣死了男人還搞不清楚妳氣甚麼
再加上施家無女人!他又沒過甚麼緋聞女友 沒得學習(身經百戰就有可能不惹妳生氣) so
真的辛苦妳了內

喵~ 提到...

讚同芳說的
果真的是本13網最資深的媳婦
我想由衷欽佩芳的本事

單身時,聽朋友講起婆媳問題,好像覺的不可思議
然後用很多道理來勸對方
結婚後發現,道理是不能套在家裡的
真的要身陷其中才能體會那滋味

「還有我覺得有一招在婆媳關係上很受用
那就是~~善意的謊言
不管婆婆跟你說什麼事
既使妳不想做或做不到
你只要回她,喔!好阿.+1

意思和貓用的四字真訣(嗯是對好)很像
貓也用過,效果還不錯, 但要這樣,就是很多委屈要能”吞”的進去
但要能找出心中的出口,不然真的會得內傷
所以”智慧”(無關妳的IQ)真的很重要

還有一件事切記,!!!!!!!!!謹記!!!!!!
不要以為女兒可以跟婆頂嘴的,媳婦就可以喔(即便婆可能對天發誓說會把妳當女兒對待),後果會….很慘啦!

喵 提到...

"要走自己走,兒請自留下"
這是貓聽過不只一回的版本
只能說,每次聽到這樣都很難過
女人辛苦生下寶寶,最後還不能母憑子貴也就算了,就算要自由,也要割了妳的肉才能走

不過,這是東方社會無法必免的
當中,女王提的"我想"夫且無慰留"的當下, 可能是想說妳都這麼說了是否代表這樣對妳最好???(他是愛妳的 因不忍妳難過)
男人的確會有這樣的思維,這是昨天去聽洪蘭演講,用科學方式解釋男人腦袋本來就是理性思考,他們沒有透過學習也沒什機會機學習就會這樣,這需要時間

且看且學且走,這是需要很長的耐力(所謂模範夫妻芳也是要經歷15年才能練就這般功力),所以一定要吃的比平常多,身體顧好,才是真的!

喵 提到...

我ㄤ常說:妳要練成我這樣的功力(左耳進右耳出)
我常回他:拜託!你從出生練到現在,我當然沒你勵害!

這功不是人人能練,但如果是住一起,媳婦確必需要練,且是必修,不練都不行,
還有老公就算沒練好,可以有頂嘴的籌碼(因為是兒子,爬到他娘撒尿還是兒子),但媳婦沒有這籌碼,所以還是非練不可~

喵 提到...

其實,每個人會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有時心煩時,就會看看當初談戀愛的照片,想想當時的山盟海誓, 夜深人靜時,想想ㄤ對自己好的時候,當初不就是愛對方才結婚的不是嗎?也許不能擁有全世界,但也沒有失去很多,想想真的要努力才會有好的回報,婚姻經營: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要成功一定要努力!!

喵 提到...

施董可以讓富媽在13網訴訴苦,也是疼愛富媽的一種方式畢竟他也讓富媽有個紓發的出口,這點我覺的這真的也是他有努力的地方,我想這也是當初開這網站希望能互助,互愛想扶持的目地之一,說真的,我也滿感動的~

fish 提到...

受教,受教!
基本上能來這求援還是不錯的!
感謝大嫂團的回應與支持,
言簡意賅,請各位大大繼續支持
謝謝!
女王,您韓劇真的看太多了!

阿花女王 提到...

女王,您韓劇真的看太多了!
這應該是 "讚美"吧??

女王從小就愛哭愛跟路
韓劇只是小小的引子~

女王最大的盼望
是施董施嫂
和樂平安

昆鴻 提到...

施董 再擺三桌和解酒
兄弟大嫂們有口福了
哈哈哈哈
富媽 這個提議不錯吧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大廚三哥,您要出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