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分享

今天早上去北中參加親職座談會,主講人是虎高的校長
我覺得其中有段話很有道理,跟各位好媽媽分享一下,

你可能認識我,
我一直是你的好伙伴,
我是你最好的幫手,也是你最大的負擔.
我可以督促你,也可以讓你一敗塗地,
我隨時聽從使喚,
你還不如把大部份的事交給我處理,因為我做事的速度很快,
只要你提出要求,我還可以每次都用同樣的方法做事.
我是最容易管理的,只要對我嚴厲一些就好,
告訴我,你要的是什麼?在練習幾次之後,我就可以毫不思索的達成目標.
我是所有偉大者的僕人,也是所有失敗者的僕人.
我造就了所有的偉人以及所有的失敗者.
我精密如電腦,聰明如人類,你可以用我賺錢,也可以用我破壞,
對我來說,兩者沒有什麼不同.
對我放鬆,我就毀了你,
對我嚴格,我就讓你出人頭地.


我是誰?

我叫"習慣"



2 則留言:

阿花女王 提到...

好棒喔
今天也是fish的學校日內

北三巷十號櫻木花道 提到...

呵呵!!
台北也是!!我媽一早也陪兩個小孫子出門去了!!

不過5嫂也厲害,這樣你也記得住!!

習慣的養成需要重複20次,連續運動20天,連續看書20天,連續改用左手刷牙20天...

然後,你會"習慣"新的習慣,就像消費行為和理財也是一樣,所有的行為,都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但是一旦養成,就要有很大的決心才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