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名醫看診

昨晚雙貓陪婆回振興醫院例行三個月的回診
早再一個月前就每天在網路上搶掛號
不然現場加掛不是要等200號以上,要不就掛不到

可掛的是晚上診(6:30開始看,掛的是100多號)
婆確下午4:30就說要出門等
結果
昨晚真是爆天量耶(聽說有230號)
雙貓和婆就一直看到23:30才離開醫院
回到家也已經凌晨一點了

那等待的7小時真是有夠漫長的內
哎~名醫真的難等耶

8 則留言:

采芳 提到...

好辛苦的雙貓

不能先打電話到診間問小姐
"現在醫師看到幾號了?"
等號碼快到了抓好時間再出門

我都是這樣內!

就算遲到了,也只要再等3個吧!

貓尾巴 提到...

有啦,預約時就有說晚上7點半以後再過去就好了
但"依照慣例"婆會提前緊張
大約早上六點就會起床吧
然後很乖的會坐在沙發上

一直等一直等且一定要"提早"出門
如果沒早點陪她去
也許會被認為我們無要無緊吧

說真的,以後我們老了,會不會這樣

不過,神經大條的貓應該不會吧
奇怪,貓爸和貓娘也不會這樣說

貓尾巴 提到...

聽說住宜蘭的看完診已經凌晨兩點多
回到家已經天亮了內

對ㄚ,為何不算好時間
問的好

那醫生一定要現場加掛啦
就算8點到,拿到230號也要等六小時

真是ㄚ彌陀佛喔.....

貓尾巴 提到...

"不能先打電話到診間問小姐"
那診間小姐是不街這種電話的啦!

記得有一位也是台大的某名醫
每天清晨5點半就要去排對等號碼排
且不一定等的到,還限號咧

貓尾巴 提到...

不過真的要請修將上來說一下
名醫真的有比較厲害???

且名醫就等於良醫嗎?

貓也曾去所謂台北有名的中醫(號稱國醫)
不電話預約,不看健保,只能現場掛號現場等
貓等了兩小時,只看2分鐘,一個月要4800

豬木就從此打叉,說兩分鐘連病情都沒說完就開藥了
真沒道理

fish 提到...

商周曾推薦百大(良醫),可參考之

修將 提到...

如果是按時回診
病情也很穩定
並不一定要給名醫看
可以找同科其他醫師看
通常名醫代表看診快,等很久
不過老人家有堅持之處
像我老爸也是要找原本的醫師
就算這個醫師的用藥
在其他醫師看來是有一些問題

有些醫院過號並不是只等3號,需照排
需問清楚

百大良醫參考就好
很多在我們看來
並不是真正為病人著想
只是名氣較大
(商周的評定標準是醫院推薦)

其實可以問醫院內的人員
如果患有同樣的病
會找哪一位醫師
應該就是了

富媽也知道一些眉角
可以發表一下意見嗎?

富媽 提到...

我看到留言了,我覺得名醫決對不等於良醫,
所謂的良醫是因人而異的,就像人家說的緣分,
看醫生也是有一層這種關係的,當然如果有在
該醫院,又是當科有熟悉的人問清楚是最好的,
但旁人給的都只是建議,真正的決定仍需自己負責,就像我生病的經驗,當初也是很多人介紹,眾說紛紜,但我考慮到很多層面,比如交通,離家遠近,經濟...
最後還是選擇在自己服務的醫院治療,儘管那不是
此方面的權威,但我運氣很好,遇到好醫生,也遇到很多貴人,同事也輪番來陪我,種種因緣相遇,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不知大家相不相信,我們平常的所作所為,會在適當的時刻給我們警告或回報,就醫除了凴運氣,當然也要收集資訊,所謂盡人事,再來就是聽天命了,過程一定不輕鬆,
但終會過去,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