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清秀佳人~

這幾天在找英文影集

Posted by Picasa
找到了少女時期的電視影集《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

那時的我,常常幻想自己是女主角~一些無名的自卑、一些高傲,一些熱情 對未來充滿了不實的幻想與渴望

10多年過去了,歷經親情與愛情 此刻再看 另有一番體會

忽然想到大一第一天上英美文學時 教授 Doris 的一段話:

欣賞文學是藉由文字來讓讀者身臨其境

感受他的感受 藉此讓人生得以多彩多姿

我想應該也是藉由故事讓人有所啟發 inspiration 讓自己得以救贖或自省

以前不覺得文學的美好 然而現在 也許是老了 真的經歷過了

當再次讀到類似的身歷其境時 會有種深深的感傷與嘆息

但為什麼要感傷? 因為我們常被當下迷惑了~做了不好的決定或說了不該說的話

只因為我們從沒活在當下!把握現在~

昨天 一個導讀媽媽問我婆有沒好一點 聊著聊著 忽然發現她的眼框氾紅

我心疼的拍拍抱抱她 我想我能體會她的意思 ~

她說: 我母親在世時 我不懂她 現在我當了媽媽 當了阿罵(她今年65歲)

我好後悔當年不懂她 還對她兇!xxxxx >>>>


重溫《清秀佳人》,當劇中Anne的養父Matthew過世的那一幕,和10多年前的反應一樣,我哭了一會,但島上花草長青的畫面,不禁使我油然滋生「生命自有安排」的坦然。畢竟我是長大了,也老了。

我最欣賞的是Anne 的超級樂觀與對事情的盡心盡力 ~ 不管旁人如何挖苦 諷刺她 她總能用智慧化解一切 而不讓自己陷入絕境 ~

她總說tomorrow is always a bright new day, no mistake~

希望我也能與她一樣有智慧 化險為夷 站在高點看事情

當然還喜歡第三集回到家鄉的Anne,因為Gilbert重病而發現自己不能沒有他的完滿結局~
(待續)

1 則留言:

昆鴻 提到...

清秀佳人 我好像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