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王老吉vs可口可樂

對王老吉的印象大概就是去中國好像是必喝的飲料,尤其是南方
近來會引起我的注意是它來台灣的消息
而且,國內投信公司也注意到它的商機
前兩周參加投信邀請的講座,
會後發給每人一瓶王老吉
我 才知道原來它已經來到了台灣
昨天,聽到財經媒體的對話:
王老吉和可口可樂你要投資哪一檔
讓我又估狗了一下它的訊息
原來它在07年銷售額已超越可口可樂.百事可樂
其實估且不說投資角度
我先思考到的事,
它進來台灣是不是對國內的經濟會產生衝擊
我指的當然是中小企業
另一方面,如果是中國開放自由行
那吃的喝的用的
還是它家的產品,
那台灣的中小企業,會不會真的有受惠?
然後又來台灣上市(溢價購買),又撈了一筆
台灣人,你賺到的又有多少?
一趟旅行,每次的觀察
我們面臨一個全球無國界的商機 與衝擊
世界離我們好近
近到你不知不覺你賺的每一分錢
都在世界流動著
你/我 我們的下一代~~只能看的到台灣嗎?
Posted by Picasa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去大陸每餐必喝(不知怎麼去那裡火氣特別大),上次還帶一箱回來台灣喝。大富

采芳 提到...

沒喝過內!
有機會的話
會去買來喝看看!

修將 提到...

還不錯喝
很像青草茶

北三巷10號櫻木花道 提到...

"王老吉"1罐4元,快要是飲料中最貴的!!(燕京、青島啤酒((最近又併了兩家啤酒公司))1瓶2.5元,可口可樂3元,九龍齋酸梅湯400c.c.3.5元)
在餐廳的通路中,王老吉幾乎都有鋪貨,1罐6元起跳,大陸人的習慣被養成,來台觀光又可見其身影,必又將錢買在王老吉身上,台灣人,你賺什麼?!

serlesh 提到...

王老吉- 標榜為涼茶, 但事實上是有點青草味的糖水, 不好喝! 有機會去華南, 可以去涼茶店試試涼茶, 很多種口味, 每種都有其功能, 涼茶是熱的, 味道都偏苦, 大致來說有所謂降火氣的功效, 像是煎藥, 通常只有小孩在喝會加點糖!
在台灣, 茶飲料盛行已久, 除了一堆廣告的品牌, 路邊一堆茶飲店! 我認為, 王老吉或許會跟康師傅一樣吹起一陣旋風, 但很快就回規市場機制了, 85C/7-11 city cafe/全家Mr. Brown一堆, 就沒啥人再買伯朗咖啡易開罐; 一樣的, 誰不想要新鮮茶
我贊成自由市場, 主張自由貿易, 但產業外移沒改善, 內需持續逐年疲乏, 台灣人賺什麼跟王老吉並沒直接關係, 只能自求多福!

北三巷10號櫻木花道 提到...

英雄所見略同!!
瑜哥,看你的了。

北三巷10號櫻木花道 提到...

最新消息!!
王老吉已在7-11上架,每罐30元!!(哇!!比內地貴5成!!)

fish 提到...

近來忙著打自有品牌通路,時間上較難調配
!天下,是打出來的,能與高手競爭,過癮!

馬沙 提到...

7-11第2瓶半價 太甜了不好喝